竞技风暴
叶江川赵雪齐夸诸宸 赛制原因导致棋后发挥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13 华奥星空

  12月4日晚,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快棋赛结束了全部九轮比赛,中国棋手赵雪屈居女子亚军,与冠军得主印度的科内鲁只有半分的差距。赛后,也就是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叶江川和赵雪一起做客华奥星空,对于今天同场竞技的国际象棋棋后诸宸,两人给予了高度评价。

  叶江川高度评价了现远嫁卡塔尔的中国前国手诸宸,“我是非常敬佩他的”,叶江
川认为她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很不错,而且到最后拿到了铜牌,叶江川称本次比赛的赛制对诸宸并不利,“她已经30岁了,这样的年龄在一天三轮棋的安排下取得铜牌的成绩已经是可圈可点的,一天三轮棋的赛制在国际象棋史上,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是很罕见的。”

  对于诸宸的棋技最近是在长进还是有所滑坡,叶江川认为在快棋中很难对技术进行分析,但从她综合能力的反应,包括准备,以及临场发挥,总体看还是非常优秀的棋手。

  而诸宸的前室友赵雪也表示,“我非常欣赏诸宸姐,她对很多事情有独特的见解,而且她最近的棋也一直不错,亚运会之前,她下了一些比赛,战绩都不错,刚刚结束的快棋并不能真正说明她的真实水平,因为她下的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快棋偶然性比较大,对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评价,但是他还是一个很出色的棋手。”(奶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