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在亚运会感受到巨大压力:追求爱情追求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0 辽沈晚报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多哈亚运会,“棋后”诸宸代表卡塔尔出战。但在3日意外地输掉第三场后,诸宸已经与冠军无缘了。

  按照相关规定,一个棋手不能在同一年内为两个国家参赛,因此诸宸没有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促使诸宸最终作出这个决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家庭已经成为她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而夫妻两地分居,女儿无人照料,家庭诸多事情备受困扰。“这是一个无奈
的选择。”诸宸说。

  自2004年10月她的女儿出生后,她的家庭就处在三地分居的状态,丈夫在卡塔尔多哈,女儿在温州,她则在这两个地方来回奔波。而每当有比赛的时候,对他们的思念让她备感痛苦。

  可以是追求爱情和追求平静,诸宸才决定离开家乡来到卡塔尔。

  另外,诸宸的公公是卡塔尔棋协现任主席,一直热衷于为让国际

象棋跨入奥运会做不懈的努力。“一花独放不是春。诸宸的到来,势必推动卡塔尔的
国际象棋
水平,对推进国际象棋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一员的进程将起到别样的作用。所以,诸宸去卡塔尔,于公于私都是一件好事。”中国国象部的官员说道。

  不过,虽然得到各方的理解,但向往平静的诸宸在本届亚运会却感受到巨大压力,也许回到家中抱起自己的宝贝女儿,“棋后”紧锁的眉毛才能舒展开……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