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热捧多哈棋后媳妇 诸宸不胜其烦难觅片刻清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9 每日新报

  也许是由于诸宸的原因,多哈亚运会首次设立了国际象棋的比赛,但由于她要代表卡塔尔队参加比赛,并将在比赛中与中国选手对阵,因此诸宸很难做到专心致志,以致比赛刚开始就输了三盘棋,与亚运会个人冠军失之交臂。最终,诸宸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个人铜牌。

  赛前入场被包围

  今天比赛开始前,诸宸和丈夫穆罕默德来到了赛场。夫妻俩都穿着卡塔尔队服,一身紫红,相当抢眼。尽管诸宸胸前、背后的字样不再是“CHINA”,而是“QATAR”,但在中国记者面前,她并不因此感到局促。

  诸宸一露面,她和丈夫立即就被“分割包围”了,当然,记者的“长枪短炮”更多地瞄准了诸宸。穆罕默德警惕地巡视了一圈之后,发现周围的记者大都是跟妻子一样的黑眼睛黄皮肤,便放心地暂时离开了。

  尽管已经预计到自己可能成为国际

象棋比赛的焦点,但真看到数十名记者为了自己而来,诸宸还是有点吃惊。“
国际象棋
奥赛都没有这么多记者采访。”她嘟囔道。被众多记者围在赛场入口的诸宸显得有些孤独,甚至有点手足无措。

  但棋后毕竟是棋后。在经历了最初的惊讶之后,诸宸很快恢复了平静。她大方地站在镜头前,愉快地跟各国朋友打招呼,而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很礼貌地说:“对不起,比赛之后再说。”

  赛后关心前队友

  刚刚比赛完,诸宸就和老公穆罕默德一起与卡塔尔体育官员研究比赛形势。当她走出赛场的时候,立刻有一名卡塔尔工作人员挡住了尾随而来的记者。在门外,诸宸对记者说:“形势很不好,也不知为什么输了棋。状态真的不知怎么搞的。”她关切地问记者:“赵雪怎么样?这盘棋应该能赢吧,要是赢了,她还是很有希望的。”记者说:“差不多,场面占优。赢棋应该没有问题。”诸宸点点头,脸色好看了一些。

  “压力太大了吧?”记者问。“当然了,你看,这么多记者都是冲着我来的,其实大家应该盯赵雪,她的成绩不错。”正说着,大批记者蜂拥而至,诸宸无奈地说:“你看,片刻不能清闲。”这时,一大堆敏感问题扑面而来:“你代表卡塔尔比赛心情如何?”“你在卡塔尔生活得好吗?”“你输棋是否跟你代表卡塔尔不适应有关”……诸宸脸色更加难看:“别盯着我,我够烦的了。”一脸无奈的诸宸向本报记者招招手,和卡塔尔工作人员消失在人群中。

  其实诸宸是挺想跟本报记者说几句话的,无奈她现在是焦点,有很多话,她是永远都不能说的,又不好得罪人,只得回避。看得出,诸宸挺为难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