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西出阳关有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3 河北日报

  远嫁卡塔尔的诸宸已经不再代表中国了,但这位昔日为祖国赢得许多荣誉的国际象棋棋手,在本届亚运会上,依然让许多国人为之挂念。

  不可否认,作为中国国象顶尖高手的诸宸,为了爱情西出阳关,曾让不少人为之惋惜。但我们对这位棋坛美女更多的还是祝福,是牵挂,是宽容和关心。

  我们希望诸宸能过得幸福快乐,我们也希望她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当诸宸接连输棋,与冠军无缘之际,我们的心情和看到中国选手的失利一样感到痛心。因为我们同样希望诸宸以好成绩来证明中国培养出来的棋手实力超群。

  祝愿诸宸胜利,也同时反映出我们宽容向善的心态。因为我们的实力已经不在乎一金一银的得失,我们希望更多的外国选手给我们制造困难,这样的比赛、这样的金牌才让我们更加珍惜。而且,诸宸是追求爱情幸福来到卡塔尔的,我们不仅不会阻拦,还会鼓励她,支持她,并祝福她。

  相信身在异乡的诸宸,在亚运会赛场上碰上中国选手时,她们肯定会莞尔一笑。曾经的姐妹,现在的对手,博弈只在棋盘上,赛后,她们肯定会手拉手细聊祖国的变化,漫谈异国的风情。遥望东方,诸宸的眼中肯定是家乡磅礴的大器和暖心的宽容。

  于是,我们在这个冬天,在观看精彩的赛事同时,也欣赏到了美丽的爱情。

  □马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