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中备战影响了状态 诸宸幸福生活导致亚运失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诸宸和老公在一起 -新华

  新闻背景>>>

  昨天,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结束,代表卡塔尔参赛的“美女棋后”诸宸仅获得一枚铜牌

  。

  在多哈的蓝天下,身穿紫红色运动服的诸宸长发飘飘,如同出水芙蓉一般走出国际象棋的比赛厅。此时她的身份是卡塔尔国家象棋队的主力战将。在这个讲求身份的阿拉伯国家里,这个外来媳妇已经成为当地的明星,她凭借自己的美丽与实力获得了卡塔尔人的尊重。

  已习惯多哈生活

  在卡塔尔,按照当地的法律,本国男子可以娶四个老婆,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的家世虽然不是传说中的皇族,但因为是卡塔尔的第一国际

象棋高手,因此也是有身份的人物。但多年来,他一直没有再娶第二个老婆,“一个老婆已经够多了,不要说四个了。”

  按照中国的说法,穆罕默德有些“妻管严”的味道,但无论是相貌还是内涵都近乎完美的诸宸也让他实在找不出多找几个老婆的理由。对于自己目前在卡塔尔的生活状态,诸宸已经从不适应开始走向享受。

  从赛场出来,诸宸对一名卡塔尔官员开口就是“Misaaalkhair(下午好),随后两人用阿拉伯语交谈起来,现在她已经没有了刚到卡塔尔时候的那种孤单和浓重的思乡情绪,说起在多哈的生活,诸宸用“舒服”来形容:“一周逛一次街,去趟超市,大部分只有周末有时间;争取一个月跟朋友聚一次。现在我也有很多中国朋友,大多都是在卡塔尔做生意的。公婆人也很好,人开朗。”

  按照诸宸的习惯,以往只有每天的三盘棋结束后才会接受记者采访。但前天她破了例,看到中国来的记者,她微笑着回答着每一个问题,远处的老公穆罕默德正在卡宴吉普车上等候,看到诸宸在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他也很配合地安静等待。

  在家备战影响状态

  这次比赛可能是诸宸参加世界大赛多年以来最为特殊的一次:第一次以卡塔尔队员的身份参赛,而且还是主场作战,因为家就在多哈,她每次下棋结束后,就会坐上老公的车返回家中休息。“真温馨啊”,看到这对恩爱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情景,不少人感叹。不过诸宸有些不乐意在亚运会期间享受这种温馨。

  “在家备战亚运会不容易出状态,但我老公愿意我住在家里”,诸宸有些甜蜜的语气当中也有些无奈。因为是第一次代表卡塔尔参赛,又是东道主,她非常想夺得一枚金牌,这是穆罕默德与诸宸两家的荣耀,也是中卡两国的荣耀。“如果住在亚运村里面,人比较容易进入比赛状态,而且不容易分心,不过我老公觉得我在家里更方便一些,所以就住家里了。”

  不过虽然住在家里,诸宸却很少和棋艺比自己略高一筹的老公下棋,“丈夫的棋艺比我高一些,他等级分有一段时间比我高100分。我们之间交流棋的时间很少,除了跟教练下棋,我们每天用电脑练棋。”

  在卡塔尔想念女儿

  卡塔尔人好名车,用诸宸的话来说就是“当地男人换车比女人换衣服还要过分”,穆罕默德的家里有三辆名车:一辆法拉力、一辆

保时捷卡宴,还有一辆
宝马
,因为只是中等富裕,穆罕默德暂时只有这三辆名车,所以非常爱惜。同时他和妻子诸宸还有一个共同的牵挂,那就是目前在温州外婆家的女儿朱墨。

  两个月前,诸宸把女儿朱墨送回温州老家。现在主要是通过长途电话和网络视频来缓解对女儿的想念,“和女儿的联系还是很频繁的,还是很想她。”但是为了自己更好的训练还有让外公外婆多与外孙女相处一段时间,两个月前朱墨回到了温州,“之所以把她送过去,一个是训练比较忙,我的体质也不是很强,精力有限,另外我的家人也很想她。当时带女儿到卡塔尔的时候他们就很担心,隔壁的邻居说我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家人很伤心。两边人都很喜欢我女儿,她跟旁边的人属于自来熟,跟周围的人相处得都挺好的。”本报特约记者 季伟涛 电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