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论什么牌生活都得继续 惟有女儿令诸宸绽放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没有能够代表卡塔尔夺得金牌,但是赛后诸宸还是打开了话匣。

  “都下成这样,得什么牌,牌是什么颜色,生活还得继续。”她的话也透出淡淡的哀伤。

  她认为,“自己这三天压力太大,不是来自卡塔尔,而是来自国内的媒体。”

  只要有诸宸出现,必定围着一圈中国记者。“与中国棋手赵雪相碰你会怎么样?”“看到过去的教练,会不会尴尬?”对第一天最后一盘棋也耿耿于怀,“本来处在胜势,但有点累,状态没有调整好,最后时间到了只剩一秒,出现失误,输了一盘。第二天开始调整自己的情绪,但输给克内鲁后我感觉自己进入了一种棋手的木呆状态,随后又输给了越南棋手阮氏清安。今天终于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加上对手不强,终于赢了三盘。”

  不过她的对手克内鲁仍然认为诸宸还是世界上最好的棋手之一,“她的开局太好了,我几乎找不出漏洞。”

  丈夫穆罕默德倒为她护短,“为了生孩子她两年没有摸过棋了,不可能达到她最好状态。不过在以后的奥赛,我相信她会下得很好。”

  外界一直认为多哈国际

象棋比赛只是为卡塔尔的中国媳妇而设,丈夫马上反击这种说法,“这样说不公平,不能这样认为。”他没有忘记在中国记者面前美言几句,“在生活中,她还是一个很温柔娴慧的老婆。”

  现实中的诸宸沉默、腼腆,甚至带着些许的冷淡,但细腻的心情却在不经意的细节中流露———没有人发现,决赛日,一进赛场,她就脱下写着卡塔尔名称的队服,露出与中国国旗相同的鲜红毛衣,而开口回答问题,也基本不离开“回国”、“祖国”等词汇。

  赛后她主动来到

中国队这边,与小将赵雪和卜祥志打成一片。

  更愿意说的,不是比赛、不是改换国籍,而是自己的女儿。女儿朱墨是诸宸的心肝宝贝,为了备战不得不送回老家。

  女儿很可爱。最近的一个电话还是赛前两天朱墨主动打给妈妈诸宸的,两人“聊”了很长时间。“这个小家伙能说三国话(中文、英语和阿拉伯语),不过她说得最好的还是中文,当然还不是很多……她还会接电话,每次一拿起话筒就说,‘喂,你好,我是娜娜(小名),请问你找谁?’”说起女儿,微笑终于挂上嘴角。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无论什么牌生活都得继续惟有女儿令诸宸绽放笑容

  卡塔尔选手诸宸在比赛中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