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赛场女将四代同堂 65岁老奶奶以参赛为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走进国际象棋赛场,记者与一些选手擦肩而过。在这里,有刚满二八年华的青春美少女,也有满头花白的“奶奶级”人物。竞争无国界,而比赛在这里同样年龄“无极限”。

  最后一轮,很巧,与中国队的赵雪以及中国“媳妇”诸宸对阵的,是整个比赛中最年轻的两名选手。其中的菲律宾贾德拉刚满16岁,瘦瘦小小的个子窝在大靠背椅里,远看就像个中学生,而她却已参加过多次国内大赛,是该队的主力队员。

  年轻选手很厉害,年纪大的同样毫不逊色。65岁的日本选手中川笑子不但在国际象棋赛场属于“高龄”选手,即使在整个亚运会,她也是仅次于新加坡撞球选手阿兰·普安的“象棋奶奶”,很巧,两个人生日仅相差10周。

  学棋已有36年的中川“奶奶”,是元老级的日本女子国际

象棋冠军。谈及比赛,她的亚运目标很简单——5成的胜率!“能参加亚运就已经很开心了,对我来说,年龄不是问题!”中川笑着说。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