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奉洙在207手投子认输 常昊离李昌镐又近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6 东方早报

  在闯入三星杯四强时,常昊曾经表示希望在决赛中同李昌镐交手。昨天,在拿下同徐奉洙的第一局后,常昊离自己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在杀入半决赛后,徐奉洙曾经说同中国棋手交手很有意思,那时他的对手只是王尧六段,很快,徐奉洙发现同中国棋手交手很痛苦。在昨天比赛中,常昊采取了先拿实地的战术,很快将徐奉洙逼到不得不下“宇宙流”的地步,而徐奉洙并不擅长这种套路

  拿足实地后,常昊打入下边白阵,一战取得了足以确保胜利的大成功,常昊确立了优势。随后徐奉洙在第102手犯错,黑棋从右边向中腹伸头,实地和厚味全部常昊占优,胜负已分。不过常昊提前放松了警惕,让徐奉洙凶猛追击,只可惜之前劣势太大,徐奉洙在207手投子认输。

  在另一对“韩国内战”中,李昌镐凭借老到的经验,轻松拿下白洪淅。“李昌镐虽然已经过了30岁,但仍有很好的成绩,非常了不起,”常昊说道,尽管近来李昌镐状态有些低迷,但常昊并没有小视他,“只要他放下负担,以平静的心情去比赛,他仍旧会取得好成绩。”

  明天,双方将进行第二局,如果顺利进入决赛,就看常昊如何利用自己的“30岁优势”去战胜同样经验老到的李昌镐。

早报记者 赵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