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心理波动令个人赛丢金 团体与印度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记者陈晨曦报道:国际象棋首次进入亚运会,成全了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和印度棋手科内鲁的冠军梦想。看着两人分别踏上男女个人赛的冠军领奖台,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轻轻摇了摇头,“我们没拿到金牌挺遗憾的,如果脑子清楚一点,运气再好一些……”

  几天来,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量呈两位数上扬,一两枚金牌的得失不会对整体排名
产生影响,但对于首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中国国象队而言,金牌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却是沉甸甸的。“记得世青赛时的颁奖仪式,也升了国旗,奏了国歌,现在我们只能在团体赛上努力了”,获得银牌的赵雪有些怅然,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一向乐观的她竟然流下了泪水。

  “快棋赛比得就是谁失误少,9轮比赛,科内鲁只犯了一个错误,赵雪犯了两个,那金牌就不是你赵雪的了”,叶江川说,“夺取亚运会冠军的难度很大,但我们三位棋手心理上都出现了一些波动”。

  由两男一女三名棋手参加的团体赛将于6日落子,比赛采用常规赛制,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加30秒,共进行9轮。“我们团体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主要是和印度队争一下”,叶江川的眼中充满了对金牌的渴望,因为亚运会对于少人关注的国际

象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表演舞台;一枚金牌对于这些习惯了安静和孤独的棋手来说,意义很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