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团体赛第四轮 期待中国大胜印尼迫近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八点,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将展开第四轮的较量。目前,中国队积分排在第三位,与排在前两位的印度队和越南队差距只有1分和半分。

  中国队本轮将迎战南亚劲旅印尼队。相比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印尼队可谓“老的老,小的小”。队中一台为41岁的老将阿迪安托。多年以来阿迪安托一直是印尼的头号棋手。
经验丰富,技术全面。阿迪安托虽然等级分比卜祥志低50分左右,但今晚握有先行之利。不过从个人赛和团体赛前三轮看,阿迪安托的状态一般。个人赛九盘棋只得了4分;团体赛首轮曾输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

  王玥今天将执白对阵19岁的特级大师梅格兰托。梅格兰托是印尼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新秀。此人的等级分虽不算高,但冲击力较强。个人赛中,他曾战胜过前男子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不过,在个人赛第二轮中,他曾输给过王玥。当时那盘棋,王玥也是执白,仅用了32个回合。

  赵雪今天迎来14岁的小姑娘苏坎达尔。苏坎达尔是亚运会国际

象棋赛场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她的等级分比赵雪低了230分左右,在个人赛最后一轮中,也曾输给过赵雪。

  正常发挥的话,

中国队在三个台次的胜面都要大一些。取胜应在情理之中。期待中国选手能稳扎稳打,再传捷报。

  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领头羊印度队与越南队的对抗。目前两队在团体赛前三轮保持全胜,名次排在均中国队之前。今天一台萨斯基兰将执白先行迎战陶善海。萨斯基兰是男子赛场中等级分最高的棋手。不过他个人赛上发挥得并不好。据印度媒体报道说,萨斯基兰是由于参加开幕式,并且在开幕式后等待回驻地的班车太久,有些着凉,影响了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萨斯基兰这几天状态明显好转。慢棋赛前三轮,他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越南棋手陶善海目前状态也不错。前面的9盘个人赛快棋和团体赛3盘慢棋中,只是在快棋中输给了卜祥志一盘。其余11盘中胜率颇高。

  二台哈里克利斯纳将执黑迎战阮英勇。团体赛的前三盘棋中,哈里克利斯纳2胜1和。哈里克利斯纳团体赛前两盘下得挺艰苦,但昨天弃子妙胜卡塔尔萨伊德一盘似乎找回了良好的状态。阮英勇状态也挺好,团体赛开始以来一直保持全胜。

  三台科内鲁迎战阮氏清安。实力应该占上风。不过科内鲁昨天攻得过猛,被诸宸反击得手活捉一马而告负。不知今天能否找回状态。阮氏清安目前状态一般,前面比赛出了个人赛第六轮胜诸宸之外,其余场次并无亮点。总体看,印度三个台此虽实力均占优,但要想大比分胜难度较大。中国队应该有机会将积分追进。

  由诸宸夫妇加盟的东道主卡塔尔将迎战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三台棋中,除诸宸与萨比洛娃之战占据优势之外。一台穆罕默德对卡西姆扎诺夫、二台萨伊德对巴尔索夫均不占优势。而且,萨伊德在个人赛中还曾输给过对手一次。卡塔尔队今晚任务很艰巨。

  其他比赛的对阵形势为:蒙古对伊朗;土库曼斯坦对孟加拉国;菲律宾对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队斯里兰卡;叙利亚对约旦;阿联酋对巴林;日本对中国澳门。尼泊尔轮空。(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