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生日之际迎中印大战 叶江川:机会恶战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四轮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5比0.5大胜印尼队,以9分的总分名列积分榜第二。下轮比赛中国将对阵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中国的头号劲敌印度队,印度队目前积10分位居积分榜榜首。中印对决的结果直接关系到冠军谁属,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请他为我们分析了下轮比赛的情况。

  叶江川表示,明天是整个比赛中最关键的一场,如果赢了中国夺冠前景将一片大好
,如果输了,还要看接下来的四盘,形势将会很被动。“当然,我们明天还是有优势的。”叶江川说到:“因为明天我们有两盘先手(卜祥志和赵雪),我们准备报着‘拼’的态度去下,毫无疑问,明天的比赛将会很激烈,最后的输赢还是要看双方的状态和临场发挥。”

  巧的是

中国队男一号卜祥志明天将迎来他21岁的生日,能否在生日的当天收获一份“胜利”的礼物呢?对于卜祥志和他明天的对手萨斯基兰谁更有优势,叶江川说:“两个人实力差不多,之前小卜和萨斯基兰的战绩是一胜一负,明天卜祥志是先手,可能机会更大一些。”顿了一下,叶江川还是不经意间透露出了一丝自己的担心:“但是对手现在状态特别好,已经四连胜了。”但紧接着他就肯定起自己的弟子,说道:“现在卜祥志两胜两和,也没有败绩,状态也挺好的。”

  王玥也是两胜两和,状态也颇佳,但明天他将是中国队中唯一执黑后行的人,是否只需顶和就算成功呢?叶江川表示,顶和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能报着这种思想去下,你一味的想和,对方反而不想跟你和,还是要下出气势来。

  赵雪三胜一负,且一直被誉为科内鲁的“克星”,明日又是白棋,不仅占有先行之利,还拥有强大的心里优势。对此,叶江川说:“赵雪明天取胜希望是很大,她状态也算不错,不过很可惜,之前她又输了不该输的棋,又输给了在个人赛中输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萨比洛娃,主要是萨比洛娃的实力也不是很强。”叶江川的语气中带着深深的遗憾。

  最后,叶江川表示:“虽然明天将是一场恶战,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

  (刘襄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