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团体赛赵雪将战诸宸 中国要把握最后希望火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从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赛场传来了令人吃惊的坏消息。积分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队以0比3惨败于印度队。致使中印两队的积分差距从原来的1分骤然拉大到4分。目前比赛还剩四轮,印度队遥居榜首,夺冠形势一片光明。而中国队目前暂居第四,基本上已经失去了问鼎希望。

  中国队第五轮的惨败应当是中国队在国际大赛历史上首次被对手剃光头。三员战将
的等级分虽然都略低于印度人,但从过去的交手纪录上看,他们的成绩丝毫不落下风。今天大比分落败的“罪魁祸首”还是求胜心切,心态失衡,导致技术发挥打了折扣。在团体赛的前五轮比赛中,中国队15盘棋中只得到了9分,得分率不尽如人意。客观的说,只要印度队在后四轮不自毁前程,中国队基本失去了夺金希望。因此,中国队的当务之急应是调整目标,调整心态,努力比好最后的四轮比赛。

  第六轮,

中国队将迎来积分比自己高1.5分的三号种子卡塔尔队。一台卜祥志将执黑后走对阵特级大师穆罕默德。二台的王玥将执白先行出战国际大师萨伊德。三台赵雪将执黑后走挑战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由于中国队的三名选手今天刚刚遭遇败绩,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心情。所以,明天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三人能否调整好心态,能否正常发挥技术水平。

  姗姗来迟的诸宸和赵雪之战想必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两人最近几年很少交手。五年前的一次中国区分区赛上,赵雪虽胜过诸宸,但由于时间太久远,基本没什么参考意义。诸宸目前团体赛4胜1和,是女子组中战绩最好的棋手,明天握有先行之利。而赵雪目前3胜2和,发挥不够稳定。所以,诸宸的胜面会大一些。另外两台比赛中,卜祥志和王玥的等级分均高于穆罕默德和萨伊德。但前几轮比赛中,他俩均屡次被弱方顶和,而萨伊德第五轮刚刚击败了越南特级大师阮英勇,士气正旺。因此明天的结果实难预料。衷心希望中国队能够稳扎稳打,正常发挥水平。

  头号种子印度队团体赛高开高走,异常顺利。前五轮的15盘棋他们12胜2和1负,得了13分,得分率高达86.7%,令人咋舌!明天他们将迎来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其中,五连胜的萨斯基兰将执白先行迎战前男子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不知道势头正劲的萨斯基兰能否扳倒团体赛尚无败绩的前世界冠军,我们拭目以待。二台哈里克利斯纳将出战巴尔索夫。巴尔索夫目前状态一般,团体赛已经输了两盘棋。而哈里克利斯纳则吉星高照,好几盘棋都是和棋走赢。三台科内鲁将与萨比洛娃交手,萨比洛娃虽然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上两胜赵雪,但遇上棋风稳健的科内鲁,怕是凶多吉少。

  另外三场值得注意的比赛是:越南对印尼、伊朗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由于越南、印尼、伊朗和哈萨克斯坦积分与中国队差距不大,这几支队伍中的两名男棋手均实力不弱。因此如果这三场出现大比分一边倒的情况,他们的积分将很可能赶上中国。这几支队伍也将是中国在最后三轮比赛中的对手。中国队只有战而胜之,方能登上领奖台。

  其他几场比赛的对阵为:哈萨克斯坦队叙利亚;阿联酋对孟加拉国;约旦对斯里兰卡;蒙古对菲律宾;中国澳门对巴勒斯坦;日本对尼泊尔;巴林轮空。(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