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众国手谈失利 期待队友甩开包袱争取最好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从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赛场传来了令人意外的消息。积分排在第二位的中国队以0比3输给了领头羊印度队。致使中印两队的积分差距从原来的1分骤然拉大到4分。由于这场关键的“对冲赛”的失利,中国队基本上退出了冠军竞争的行列。

  和许许多多棋迷一样,中国国际象棋队的众位国手也都在密切关注这比赛进程。当
第一时间得知中国队0比3落败时,中国男队队长特级大师倪华说:“太意外了!我想他们几个是太想赢了。说实话,这次比赛非常不好下,印度队很强。前面的个人赛没能拿到金牌,团体赛压力就更大了。”

  本届亚运会国际

象棋比赛的直播做得很不好,个人快棋赛第一天勉强直播后,从第二天开始直播就被取消了。尽管如此,倪华每晚都会守在电脑旁,等待比赛结果。虽然中国队目前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但倪华表示:“我希望队友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能甩开心理包袱,照棋下,表现出我们
国际象棋
队的风采。我相信他们是最好的,我会给他们加油助威!”

  曾双双获得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的特级大师夫妇章钟和李若凡昨晚听到这个结果后也感到非常意外。李若凡说:“0比3让人很吃惊!我预料到这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没想到结果会这么惨烈。”章钟也表示:“很震惊!!我本来预测是小比分的,中国队小胜或小败。只是从概率上担心赵雪会输,因为她最近赢科内鲁次数太多了。慢棋赛前四轮我感觉大家下得还是蛮正常的,不知这场棋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起伏,也许是夺冠的压力过大了,也或许是男女棋手之间配合的默契不够。”

  对于后四轮比赛,李若凡说:“尽管现在来看冠军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是因为是算局分,我想理论上还有机会。我希望三位队友只要比赛不结束,就要顽强战斗下去,争取最好结果!”章钟表达了同样的期待:“希望他们尽快摆脱这场失利所带来的影响,后面如发挥正常,还是能拿到亚军的。”

  在被问及前面个人快棋赛的印象时,章钟说他赛前认为前男子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最有希望问鼎,但他分析说:“快棋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其实,中国棋手的总体发挥还算不错。没有得到冠军主要是因为其他一些对手发挥得太好了。当然,他们的个别的场次确实也有让人感到有些遗憾。这次个人赛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夫能夺冠也并非偶然,因为他一直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前一段在法国的科西嘉国际象棋快棋赛上他下得就很不错。”(编注:卡扎列耶夫个在淘汰赛中,杀入前四名。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南德。在瑞士制的公开赛上,卡扎列耶夫获得并列冠军。)

  对于国际象棋将无缘下届广州亚运会的消息,章钟说:“很高兴这届亚运会增设了备受世界广大群众热爱的国际象棋项目。各个队伍之间的激烈的竞争也足以证明了国际象棋在亚洲的广泛的开展程度以及不俗的国际象棋水平。奖牌设立得太少是一个令人很大的遗憾。我对下一届亚运会组委会不再设国际象棋项目的做法觉得很不理解,希望这件事情还有改变的可能。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