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赵雪压力太大 战昔日队友我的心态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27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亚运会国象团体赛第六轮,中国对决卡塔尔,昔日是战友而今各为其主的诸宸赵雪终于相遇在亚运赛场,最终执黑的诸宸在开局后发力,战胜了赵雪,赛后,诸宸接受了新浪的简短访问。

  新浪:简单总结一下今天的比赛吧?

  诸宸:这盘棋属于正常的状态,因为今年的比赛一直以来都下得不错,在前不久了一个男子比赛中,我还差点夺冠。之前的个人赛下得不是很好,也因为是快棋,我赛前对快棋的准备不妥当,但是对于慢棋还是挺有信心的。

  新浪:今天的心态如何?

  诸宸:我想

中国队今天一定很想赢,赵雪的压力一定也很大,我也很想好好下这盘棋。棋下完了之后,教练说我这盘下得不错,棋的质量还可以。当时弃半子是有一定补偿的,形势复杂,对手时间紧张,所以我对黑方局势很乐观,有可能稍差一点,但是是属于那种只要白方没有控制好,黑方就有可能反弹出来的局面,一旦反弹出来,黑方就能夺取优势。

  新浪:赵雪提到今天的棋她开局占优,你是怎样在劣势下取得胜利的?

  诸宸:我一直不认为开局赵雪占优,开局就是这样的,各人理解都有所不同,可能赵雪对自己的局面比较乐观吧,认为她优势。也有很多人喜欢下她选择的这个开局,白方看起来局面不错,但不一定就能赢,其实这个开局形成的,就是一个有争议的局面,有人觉得白方好,喜欢用白的,也有人觉得黑方好,喜欢用黑的。

  新浪:你和赵雪是昔日的队友,现在是对手,有什么心态变化?

  诸宸:这个很正常。在国内联赛时,赵雪代表北京或者山东,我代表浙江,我们碰到还是要下,一直都是这样的。别说是赵雪,就是同队队友许昱华,我们比赛中如果碰到了,也是要下的,可能和棋会多一些,但是棋还是照常下,不能说是朋友,棋就不下了。比如王蕾,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原来比赛遇到,也照常下。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不能场上场下一概而论。

  新浪:作为曾经的队友,是不是双方更熟悉彼此的棋路?

  诸宸:是的,彼此都很了解,各自擅长的开局,喜好的局面等等。毕竟是一个地方长大的,了解还是比较深。就比起印度的科内鲁,我肯定更了解赵雪。这就好比对于自家中的兄弟姐妹,总是比对外人要了解的更多一些。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