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忽略诸宸反击放走机会 输了太多不该输的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33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亚运国象团体赛第六轮,有人欢喜有人忧,与赢棋后面色平静的诸宸相比,赵雪看起来激动许多,在整个访问过程中,几次几欲落泪。团体赛六战三胜三负,显然,赵雪对于自己这个成绩非常不满意。

  新浪:简单讲一下今天对诸宸这盘棋的情况吧?

  赵雪:今天这盘棋,她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在开局阶段,走得很快。但我经过一些思考,应对的也比较好,让她的开局准备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后来,我已经走到了比较好的局面了,也取得了优势,是有机会赢的,却错过了。因为后来我走得很糟糕,走了很多软招,本来压制住对方的局面,让对方反弹出来了,加上最后我时间紧张,没有时间去考虑了,就输了。

  新浪:那么说你今天是有机会的?

  赵雪:对,肯定是有机会赢的。是自己没有把握好,放走了机会。

  新浪:目前

中国队的形势怎样?

  赵雪:今天幸好卜祥志和王玥赢了下来,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整体来看。我们现在的形势十分严峻,后面还有很多队实力不弱。我们输了好多不该输的棋,尤其是我,下得不好。

  新浪:没有下好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没有像在奥赛上的神勇表现?

  赵雪:一下说不清楚,问题很多。6盘棋才得了3分,输棋输得很无奈。最大应该是技术和心理上的原因吧,这两个方面都有不足,才导致输棋。其实,这个比赛,主要对手之间实力都差不多,谁也不会比谁差很多。主要是自己发挥的不好,像今天的棋,本来是有机会赢棋的,都压制住了对方,但是由于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反击功亏一篑。对方实力很强,在劣势局面下找到了反击的手段,比我下得好。

  新浪:这次站在不同角色与诸宸下棋,感觉是否有什么变化?

  赵雪:我跟她很少下棋,加上这盘是第3盘。前两盘我一胜一负,今天的棋我感觉是被逆转的,是自己棋走得不紧凑,这次比赛自己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以后再努力。

  (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