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战胜穆罕默德很辛苦 接下来要为银牌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国象团体赛第六轮比赛,中国2:1力克卡塔尔,其中赵雪不敌诸宸,幸亏中国男子棋手发力,此轮的取胜,也暂时保住了中国队夺奖牌的希望。赛后,中国男一号卜祥志接受了新浪的访问。

  新浪体育:你怎么看待今天这盘棋?

  卜祥志:其实,开局的时候,我并没想到对方会选择这个开局,但是我应对得当,感觉今天下得还算不错,结果是可以接受的。以前在打奥赛的时候,跟克拉姆尼克对局的时候,也下过比较类似的开局。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发挥得如何?

  卜祥志:还可以。今天的对局觉得自己出子有点慢,不过对手局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开始双方成胶着状态,我们在时间上就差不多,局面形势上也差不多,但是后面有一步棋,对方开始长考,想得时间有点长了,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导致后来的“时间紧张”。这样一来,对我就有了优势,占取了主动。最后,在时限的压力下,他犯了一些错误,我也在他所犯的错误中抓住他的弱点,取得了胜利。

  新浪体育:觉得今天是不是赢得有点困难?

  卜祥志:嗯,是这样的。感觉赢得挺困难的,下了70多个回合。

  新浪体育:那么接下来,该如何去做?

  卜祥志:不管艰苦也好,顺利也好,今天总算赢了下来了,但还要把心思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下来的比赛,对手也都很强大,不可小视他们。比如说越南的陶善海,就是个很有实力的棋手,对他我要小心些。当然了,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会好好利用自己的优势,不管是心里还是技术方面都要稳扎稳打,这样才会赢得好的局面。还要做到耐住性子,让对手慢下来,采取我所擅长的局面战,磨住对方,争取胜利。

  新浪体育:通过比赛你有什么的感触?

  卜祥志:我想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这个比赛,给了我锻炼的机会,因为像这样的大比赛,会让我从中学到经验,使得自己在比赛中不慌的感觉,就让自己变得稳重起来。因为这样稳重的心态对于我在比赛中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可以让自己通过比赛有一些提高。平时训练的再好,也要通过比赛来真刀真枪地磨练一下,这样的实践机会是让自己成长的一个好过程。虽然我们现在金牌是拿不到了,但是我们应该还有机会拿到银牌,所以我们还要为银牌而战。放下包袱,以一种正常的心态下好每盘一棋,争取下到最好,能赢的棋一定要赢下来。

  新浪体育:你对诸宸的丈夫穆罕默德了解吗,因为你今天和他是对手。

  卜祥志:不太了解,但是听说穆罕默德是目前卡塔尔最好的棋手之一,事实证明他的棋也不错,今天和他下棋,觉得也不太好对付,今天的棋跟他下得有点累。(新浪特派前方报道组 于静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