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总结:输了些不该输得棋 卜祥志王玥拼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国象团体赛最终轮比赛于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结束。由卜祥志、王玥和赵雪组成的中国队2比1战胜了孟加拉国队,以总分17.5分获得亚军。昨天提前一轮问鼎的印度队以总分22.5分摘得了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中国国象队本届亚运会获得两银一铜,赛后,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接受了访问。

  新浪体育:你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是否满意?

  叶江川:还算满意,挺正常的。按等级分看,我们也不是最好的。男女棋手还算发挥正常,主要是印度队发挥的太好了。

  新浪体育:队员们对于这个成绩感觉如何?

  叶江川:大家还挺开心的,每个人都有牌子了。虽然我们之前的目标是冠军,但是,目标毕竟是要定的高一些。队员们基本上属于正常发挥,因为比赛体制对我们是不利的,每方只有两男一女,这样人数少,体现不出来

中国队的优势。如果能多加几个人比赛,中国队的优势就出来了。2600分以上的高手中国有很多,但是印度除了阿南德就是这次比赛来的两位队员当属最高水平了,再多几个人来参加比赛,他们就很难找到高水平的棋手了。

  新浪体育:王玥和卜祥志属于稳健型的棋手,这次比赛却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棋,这是为什么?

  叶江川:这个一个原因可能是紧张,二是大家都抱着“拼”的思想,可能有时候“拼”的太过了。比如对印度队那场比赛,最后卜祥志为求胜主动求变,最后发生了问题,才输的。

  新浪体育:是不是我们队员棋风太稳健了,不太适合这样亚洲的比赛。

  叶江川:稳有稳的好处,可能抢分的时候是劣势一些,但是,稳健也能保证得到该得的分,可以保证拿到牌子。如果派一个冲击型强的棋手,他也许会带给大家惊喜,但也不能保证该得的分都能得到,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拿到牌子。

  新浪体育: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有什么收获?

  叶江川:这次比赛让我们整体得到了锻炼,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自身技术的不足之处,还有一些综合性的问题,这次亚运会不逊于奥赛,属于世界级的大赛。这样的经验对于我们队员来讲很宝贵。回去以后,我们要好好总结,全面提高水平。

  新浪体育:是不是还要对队员的心理方面做一些训练呢?

  叶江川:心理方面是需要训练,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技术水平上面的,如果技术提高了,自然就会有信心了。

  (刘襄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亚运国象”的相关新闻
组图-亚运国象团体赛收官战 中国军团为银牌而战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9轮 印度队已提前一轮夺冠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伊朗队一台哈耶姆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个人冠军卡茨加列耶...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蒙古与阿联酋对垒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诸宸在紧张比赛中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