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亚运备战克服重重困难 胡牧:我的腰伤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15 新浪体育
为亚运备战克服重重困难胡牧:我的腰伤没问题

胡牧在汇丰冠军赛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几个小时后,高尔夫国家队就将踏上飞往多哈的航班。 就在离开宾馆前的三个小时,胡牧还躺在床上,他的眼睛充满血丝,用低低的声音说:“我有点困,想睡觉。”

  11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高尔夫亚运参赛名单后,一个名字让人即感到意外又觉得在情理之中,那就是——胡牧,一直在国外训练、比赛的胡牧。说意外是因为没有参加
三期的国家队集训,同时由于前一段背伤的影响,胡牧的状态并不在最佳水平上。

  中西文化差别很大

  胡牧从床上起身,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后,来到了吴阿顺的房里,顺势半躺在阿顺的床上,在其他队员都忙忙碌碌整理自己行李的反衬下,胡牧显得另类而孤单。

  “我跟他们不仅有代沟,还有文化的接触差异。”在4名男子球手中,胡牧的年龄最小,1989年出生的他,和同屋的樊志鹏相差11岁。由于长期在国外打球,胡牧和其他国内球员的接触并不深,而国家队自从3月底成立以来,开展的三期集训,胡牧均没有参加,找不到话题成为胡牧沉默寡言的一个方面,“有时候我在国内要克服的最大障碍就是中西文化的差别。”

  此时,北京的冬天正在肆虐,但是胡牧只穿了一件长袖单衣,罩着一件此次亚运会的统一队服,薄薄的一件外套,他还坚持不肯拉拉链,凉风迎面袭来的时候,胡牧依旧两手揣着裤兜,仰着头。

  我的腰伤没问题

  胡牧知道此次他入选国家队的争议很大,首先他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其次他的状态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不过他不愿意多谈这个。

  说到伤病,胡牧晃了晃右手,指着虎口说:“这是被新发的鞋子割伤的。”他揭开创口贴细瞧了一下,接着又将伤贴贴回原位。“在汇丰赛之前,我的背伤很严重,这些都是老伤,包括手腕上也有,”胡牧说他有时候会为这些伤病担心,毕竟他还年轻,要想延长职业生涯,必须克服这些伤病,“最近还不错吧,至少没有之前那么严重,也是为了能把亚运打好,稍微调理了一下。”国家队队医毛大夫也在胡牧出征前,交代了一些平时饮食训练中他需要注意的地方。

  胡牧第一次知道他将要代表国家队去打比赛是什么时候?“汇丰的时候吧,中高协领导跟我谈了他们的想法,我马上就答应了。”就在体育总局公布此次亚运的参赛名单时,有记者曾经求证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胡牧究竟是不是国家队成员,李勇给的答复是肯定,胡牧说,“能够代表国家打比赛,就是国家队成员。”

  明年减少国内比赛

  除去本次亚运会,胡牧今年总共打了28场比赛,其中包括三场国内比赛:TCL精英赛,BMW亚洲公开赛以及汇丰冠军赛。但是代表国家参加比赛,还是胡牧的第二次。

  “今年我打了太多的比赛了,有点累,28场比赛算下来,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

高尔夫球上”,说这话的时候,胡牧的确有点疲态,不过他却坚持把自己涨红的眼睛归结为隐形眼镜的缘故,“我想明年我会把比赛数量减少,20场就够了。第一个比赛太多成绩并不能上去,而让自己不断在疲惫中挣扎,第二个有利于保证练球时间,这样比赛的时候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在28场比赛中仅有3场国内的比赛,记者担心胡牧因为减少比赛场次,同时会影响回国比赛的猜测得到了证实。往返中美间的飞机让他感觉疲惫,不仅需要花费时间在路途上,而且还要不停的倒时差,基于这些原因,明年胡牧有可能不会回国内参加任何一场比赛。

  12月4日晚上11点50分出征亚运会的球手们,按计划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返回首都国际机场,胡牧打算在北京逗留一个晚上后,于第二天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在这里没有朋友。”胡牧说得很认真,他单薄的背影在寒风中晃悠。

  去机场的大巴来了,胡牧选择坐在最后一排,他眼睛里的红血丝被黑夜抹去,只有坚定的挥手,和依稀可鉴的口型,说着:“拜拜。”

  (吴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