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连伟荣升教练组组长 亚运高球裁判长可能来自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5 新闻晚报

  12年前,张连伟在广岛亚运会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块银牌,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参加亚运会惟一的一块高尔夫奖牌。昨天下午,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高尔夫队正式启程,他们此行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力争夺得一枚高尔夫球的奖牌。“我们知道这个目标对于中国队来说有难度。”国家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我们不会给队员过多施加压力,完成了任务当然会奖励,完不成任务也没关系,毕竟我们与亚洲强队的差距真的不小。”

  张连伟不当球员当教练

  

  据悉,此前这支由男女队员共7人组成的中国

高尔夫球队一直在海南岛为亚运会进行冲刺集训,为了能够在多哈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共进行了三个阶段,长达三个月多月的集训。其中前两个阶段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第三阶段为期70天的集训于9月25日开始,进入最后阶段的巩固期,主要目标是采用训练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从实战出发,开展针对性训练,进而提高国家队的实战能力。

  “目前亚洲高尔夫球的形势,日本与韩国占据第一集团,印度、泰国和中国则同属第二集团。虽然中国高球队在亚洲不具备亚洲优势,但是捧回一枚奖牌还是大有可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12年前在广岛亚运会为中国夺得一枚银牌的张连伟如此说到,这一次他将不再作为球员参赛,而是将作为教练组组长带队比赛,“高尔夫球场上自己的实力当然是最终要的,但运气也很关键,我就希望这次我们的球员能够运气好。”

  连续两届担任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队教练的吴相兵,此番继续以执行教练身份执掌教鞭,“这批队员我非常熟悉,毕竟已经带着他们训练了很长时间,他们每个人都非常有特点。总而言之,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裁判长可能来自中国

  就在中国高球队准备出征的时候,3名中国藉技术官员早就已经抵达多哈,并且开始准备自己在高尔夫比赛中的工作。

  昨天凌晨两点,中国代表团前往多哈亚运会参加高尔夫项目的三位工作人员抵达多哈,他们将作为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技术官员参加本次亚运会。这三位工作人员分别是:李今亮、廖一臻和冯力源。

  短暂的休息之后,他们就来到亚运会组委会报道,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他们可能不仅仅只是普通的工作人员这么简单,在高尔夫项目的竞赛中,三人均有可能担任裁判员的工作,其中有一人可能还会成为一名裁判长。尽管目前他们都还没有接到最后的确认,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成为裁判的准备。

  在这三人中,廖一臻是国内首批一级高尔夫裁判,也是2006年世界风高尔夫职业赛的裁判长,刚刚抵达多哈,他的情绪就立即被当地的环境带动了起来,“现场的气氛真的很令人兴奋,整个人都觉得很high。但是遗憾的是这里的饮食并不太适合我们中国人。”紧接着,廖一臻开玩笑说,“只不过我们明白这次来多哈的主要目的,这次

中国队的球员也会参赛,如果我们能够成为裁判的话,相信一定能够给他们壮一壮士气的,也能够保证他们不被别的裁判欺负啦。”

  据悉,他们三人在昨天前往多哈高尔夫球场,并且进行了场地熟悉和工作交接等一系列程序。本届多哈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将在12月8日至12月11日期间举行。作为亚运小项的高尔夫共有四小项: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