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简介 男女团体个人金牌共四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是在1981年。那是第九届亚运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本届多哈亚运会也设有高尔夫项目,将决出男女团体金牌,和男女个人金牌,参赛选手仅限于业余球员。

  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将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时间是12月8日到11日。这个有10年历史的锦标赛球场是卡塔尔唯一一个有草的高尔夫球场。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因为每年
举办欧洲赛:卡塔尔名人赛而闻名世界。南非选手埃尔斯应该是卡塔尔名人赛最著名的冠军,他在2004年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了胜利。今年卡塔尔名人赛于元月份举行,冠军由瑞典选手斯滕森取得。

  多哈高尔夫俱乐部长度达到了7,374码,适合长打型选手。其中第九洞的长度达到了634码,相信是一个“鬼见愁”洞,特别是在沙漠的大风卷起来的时候。

  第15届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规则将依照皇家古典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协会所制订的规则。每个参赛国家男队可以派出三到四名选手,女队可以派出两到三名选手。其中团体比赛,每一轮18洞,男队只计算三位杆数最低选手的成绩,而女队只计算两名杆数最低选手的成绩。

  团体比赛将以四轮72洞的成绩决胜负。如果冠军、亚军和季军有平局的情况出现,战平的队伍将进行一洞接一洞的延长赛。如果个人项目中出现平局,胜者将根据最后一轮也就是第四轮的杆数来决定。

  附录1:中国队

  女队:冯珊珊、黄萍、李维

  男队: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胡牧

  附录2:历届战绩

  男子个人

  2002年 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印度)

  1998年 近藤智弘(日本)

  1994年 横尾要(日本)

  1990年 丸山茂数(日本)

  1986年 罗芒-布罗比欧(Ramon Brobio,菲律宾)

  1982年 拉克希曼-辛格(Lakshman Singh,印度)

  男子团体

  2002年 中国台北

  1998年 日本

  1994年 日本

  1990年 日本

  1986年 韩国

  1982年 印度

  女子个人

  2002年 宫里蓝(Ai Miyazato,日本)

  1998年 吕晓娟(中国台北)

  1994年 黄玉珍(中国台北)

  1990年 元载淑(Won Jae Sook,韩国)

  女子团体

  2002年 韩国

  1998年 中国台北

  1994年 中国台北

  1990年 韩国

  (小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