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认真研究球场磨砺沙道打法 宋庆礼:团体前三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认真研究球场磨砺沙道打法宋庆礼:团体前三有戏



  昨晚11时50分,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一行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胡牧,以及三位女子球手冯珊珊、李维、黄萍飞赴多哈,参加12月8-11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亚运会。国家队的主教练宋庆礼到机场送行,对队员进行最后的叮嘱。

  在海南集训期间,教练组已经取得多哈高尔夫球场的球道图。多哈高尔夫球场是卡塔尔名人赛的比赛场地,中国选手张连伟在这个球场打过球,对于球场比较熟悉,因此国家
队特意请张连伟给队员介绍球场状况。

  对于几个难点洞,宋庆礼教练根据各个队员的情况,给所有队员设计攻略。“发球台上,什么风向应该站在哪一边,提前确定好。果岭上的草纹、走势提早让队员知道。果岭周边的环境要特别了解,如果没有上果岭,队员切杆也要知道如何打。”宋庆礼介绍说,“多哈球场是沙地为主,出了球道草之外,就是沙地或者沙道。”

  为了让队员提前熟悉沙道,教练组特意在海南集训的时候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在海南康乐园球场的球道沙坑来训练如何处理沙道球,我们训练用铁杆和球道木去打。这样就能保证,球击出了球道之后,接下来的一打不会损失距离。”宋庆礼说,“在回来之前的一个星期,我们专门进行这项训练。”

  多哈的温差大,白天在24度到25度,早晚大概五六度。因为靠近海边,所以风也会比较大,对所有参赛选手是一个考验。

  从年初到现在,国家队经历了观澜湖、美国、海洋旭宝、海南康乐园三个阶段的艰苦集训和选拔,队员的状态相当不错。“吴康春对比了一下,认为这届国家队比上次无论从个人的技术和团队的水平,都有很大的不同,是最好的一支队伍。”宋庆礼谈到队员对国家队感觉的时候说。

  在七人的队伍中,吴康春是唯一参加过亚运会的选手,拥有比较好的经验,和樊志鹏一样都是处在上升期,吴阿顺也是目前这个年龄段顶尖的选手。这几名球员在国内打了中巡赛和大佛杯等职业赛事,都获得了很好的比赛经验。“如果他们能发挥平时训练水平的话,我认为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团体进入前三机会很大。”宋庆礼说。

  谈到曝露的问题时候,宋庆礼认为目前国家队的队员在训练水平不能在比赛的时候完全发挥出来。而韩国和日本的选手,平时训练的技术都能发挥,而且还可能打得更好。从技术上,中国国家队队员与他们并没有什么差距,但是在比赛经验和抗压上差一些。

  宋庆礼认为这次队员征战多哈,现场的压力会比在国内的时候小。“像打大佛杯、中巡赛、大众大师赛和中国女子公开赛等,观众对我们队员的关注程度比较高,外界的压力相对大一些。但是到了多哈比赛,现场的观众会比较少,现场的压力也会比较小。”宋庆礼说,“而且参加国内比赛的时候,队员往往提前一两周就开始紧张,而进入多哈亚运村之后队员的这种紧张却会帮助他们调整竞技状态。”

  (小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