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高尔夫赛场强手多 亚运会夺冠是出名捷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将于12月8日-11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能够在亚运会上赢得金牌,对于以业余身份参赛的球员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也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赢得一份成功开始的信心。中国队派出的参赛阵容是: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胡牧、黄萍、冯珊珊、李维。

  法新社记者列举了本次亚运会男子个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文章摘译如下:

  或许所有参赛选手们脑子里都有这样的想法:一枚亚运会高尔夫比赛的金牌将是他们出名的捷径。

  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赢得男子个人冠军的印度选手希夫-卡普尔,现在已经是征战亚巡赛的一员猛将。卡普尔在02年后逐步跻身于亚洲顶级球员的行列,2005年他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亚巡赛冠军头衔--volvo亚洲大师赛。2006年他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尽管没有获得晋级,但是现场球迷仍给了他非常热烈的掌声。

  卡普尔之前,连续三位亚运会男单冠军都来自日本,分别是近藤智弘(1998年)、 横尾要(1994年)和丸山茂树(1990年)。这三位球员现在也已经是纵横国际高坛的名将。丸山茂树更是在美巡赛上拿下了2个冠军奖杯。在女子选手方面,菲律宾的詹尼弗-罗萨莉斯、桃乐茜-德拉希,现在都在美国参加LPGA的比赛。

  几位即将在多哈

高尔夫俱乐部征战亚运会的业余球员,计划在明年初转为职业。

  韩国选手姜成勋(Kang Sung-hoon)是男子冠军有力的争夺者,最近在南非举行的艾森豪威尔杯世界男子业余锦标赛上,他获得了个人第5。“这里的草与韩国不一样,这里的肯塔基-蓝草与

百慕大草差别很大。这或许会影响我在比赛中的表现。”姜成勋说,“很久以前我在这个场地上打过两次,当时场地的状况并没有现在这么好。”

  同样来自韩国的金庚泰(Kim Kyung-tae)在南非业余锦标赛上获得个人第13名,他也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金庚泰明白,一项亚运会的冠军,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将有多么重要的意义。“对我来说,亚运会比艾森豪威尔杯要重要的多,”金庚泰说,“我希望在亚运会后能转职业,并加入韩国巡回赛。”虽然还是业余身份,金庚泰已经赢得了两场韩国巡回赛的胜利。

  日本的业余高手伊藤裕司(Yuji Ito)、池田勇太(Yuta Ikeda),中国台北的潘正宗、陈世昌也将会是出现在领先榜前列的常客。

  另外还有印度的加钢杰-鲍拉(Gaganjeet Bhullar)、菲律宾的杰伊-拜仁(Jay Bayron)、2005年第一位获得美国业余公开赛参赛资格的

马来西亚人班-里奥(Ben Leong),以及他的同胞Sivachandhran Supramaniam。

  “这将是我以业余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Supramaniam说,“明年我计划转入职业,在这场比赛后,我就将前往泰国参加亚巡赛的资格考试。”

  里奥也表示,在打完多哈亚运会后,自己会转入职业赛场。

  女子选手中,中国台北的于沛琳、曾燕妮,日本的宮里美香等将是夺冠的热门。

  已经开业10年的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是目前卡塔尔唯一的草坪高尔夫球场,也是世界上少数的沙漠高尔夫球场之一。“现在球场的状况是世界上最好的,各项指标完全符合欧巡赛的标准。球场运营总监Chris Duffy说。

  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将于12月8日-11日举行,共设有男女个人和男女团体4枚金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