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两少年在多哈添"乱" 麻烦频出只因同名同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高尔夫比赛今天将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的4枚金牌,韩国队在这四个项目中都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此次韩国队出征多哈的四名男运动员中,有两位球员的名字都叫金涛熏(Kim Do Hoon)。他们年纪一样,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私下里也是要好的朋友。但是由于他们的同时到来,给多哈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带来了一些“麻烦”。

  首先是组委会不得不在他们的名字后面加上“大、小”以示对他们的区别,而他们的出生月份实际上也只相差一个月。

  “我们在国内的时候,通常叫金涛熏A和B以示区分。我是A,”早一个月出生的大金涛熏说,他比小金涛熏加入韩国业余

高尔夫国家队的时间要早。

  “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来自大邱的大金涛熏说,“我们经常一起活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喜欢在一起。在高尔夫中互相帮助,交流经验。”

  大金涛熏今年6月在台北赢得了台湾青少年业余锦标赛,他在比赛中战胜的对手包括正在多哈比赛的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Pan Cheng Tsung)和他的队友金庚泰(Kim Kyung-tae)。

  小金涛熏去年7月在国内赢得了一场业余比赛的冠军,这次再多哈的表现不好,他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大金涛熏的时候也非常的吃惊。“但是随后我们的交往越来越多,现在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小金涛熏说。

  但是当他们征战同一项比赛的时候,遇到的麻烦就会突出。“我们买机票的时候,航空公司往往只为我们保留一个座位,因为她们会认为这是一个人买重了机票。”来自釜山的小金涛熏说。

  “我们的球包也会被调换,因为球童看着包上的名字也会弄错。”大金涛熏补充到。

  “平时我会叫他,嘿。”身高176的大金涛熏说,他比小金涛熏矮了6厘米,但是重了6公斤。而小金涛熏则会叫大金涛熏,“大邱来的金涛熏。”

  两位金涛熏今年17岁,他都在上高中。未来他们的的目标都是转入职业高尔夫赛场。但是在努力通向美巡赛之前,他们会首先瞄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

  现在,在精心准备了24个月后,他们正在为亚运会的冠军而努力。大金涛熏在多哈表现出色,有希望冲击男子个人的冠军,而小金涛熏则表现相对低迷,但是他仍有机会代表韩国获得一枚团体金牌。

  金是韩国的一个大姓,在韩国1000人的亚运代表团中,有127人姓金。他们的名字“涛熏”来自对中国传统的意思是严谨和荣誉。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