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北男队获两枚奖牌 潘政琮与亚运会金牌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2:33 新浪体育
中国台北男队获两枚奖牌潘政琮与亚运会金牌无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韩国队在多哈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上大获全胜,取得了这一项目的所有四面金牌,包括男子个人冠军和男子团体冠军。中国台北队今天的成绩与昨天相比有所下滑,只获得了一银一铜。

  星期一,20岁的韩国选手金庚泰(Kim Kyung-tae)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从后追起,打败了中国台北15岁选手潘政琮(Pan Cheng Tsung)夺取了金牌。
由于金庚泰以及队友的努力,他们也为韩国赢得了20年来的第一枚男子团体金牌。

  开始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金庚泰落后潘政琮一杆。然而在星期一,金庚泰就拿下三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最终取得276杆(68-71-67-70),低于标准杆12杆,以一杆优势反胜潘政琮。

  在13洞四杆洞,潘政琮出现双柏忌,而大学生金庚泰则在该洞抓到小鸟,超越了他。

  17洞三杆洞,潘政琮射中了一只小鸟。这个时候沙漠的大风刮了起来,潘政琮再也追赶不上对手了。潘政琮四轮成绩277杆(66-71-68-72),低于标准杆11杆

  金庚泰说:“开始的时候,我落后潘政琮一杆。我主要关注男子的团体比赛,这一枚个人金牌是一种奖励。”

  金庚泰认为今天最好的一杆就是13洞的发球。“我看到了第一名球员和第二名球员是如何打的,我做了适当的调整。我把自己的球杆调整为五号铁,这就是我抓到小鸟的原因。”

  就像第三轮金庚泰对潘政琮的评价,他虽然是一名优秀球员,但是年纪还太小。从这一次亚运会的表现来看,15岁的潘政琮未来的前景十分光明。毕竟不是太多选手在15岁的时候能够领先亚运会的第一轮和第三轮,并且最终获得银牌。

  菲律宾选手迈克尔-艾里克-比巴特(Michael Eric Bibat)、新加坡选手朱思煌(Choo Tze Huang)和大金涛熏(Kim Do Hoon)以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当个人比赛冠军、亚军、季军出现并列的时候,根据亚运会规则,将依照每轮的成绩倒算决高低。迈克尔-艾里克-比巴特和朱思煌最后一轮都是70杆,而大金涛熏为72杆,因此大金涛熏率先出局。第三轮,迈克尔-艾里克-比巴特打出67杆,而朱思煌打出69杆,因此菲律宾选手最终夺取了铜牌。

  韩国男队康晟训(Kang Sung-hoon)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3杆,加上上述两名成员的成绩,韩国男队最后一轮打出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韩国男队四轮的总成绩为836杆(205-208-208-215),低于标准杆28杆,领先13杆取得胜利。上一次韩国男队取得金牌是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他们的表现证明了韩国在亚洲的

高尔夫的强势地位。

  的确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而言,今年都是韩国年。崔京周在今年赢得了一场美巡赛,成为亚洲赢得美巡赛次数最多的选手。而在上海,梁容银击败老虎伍兹、古森、福瑞克等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赢得了汇丰冠军赛。至于韦昌秀不只第一次赢得欧巡赛:

马来西亚公开赛,还通过资格学校考试重新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印度队可以说是最后时刻涌现出来的黑马。前三天从来没有进入前三甲的印度队最后一轮打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拿到了银牌。印度队四轮的成绩为849杆(210-211-211-217),低于标准杆15杆。

  中国台北队以一杆之差获得了铜牌,他们的总成绩为850杆(205-210-215-220),低于标准杆14杆。除了潘政琮贡献的72杆之外,蒋宸豑(Chiang Chen Chih)贡献了一个72杆,潘福强(PAN Fu Chiang)贡献了一个76杆。本轮中国台北队打出220杆,高于标准杆4杆。中国台北队是上一届釜山亚运会的冠军。

  中国男队表现最出色的还是17岁的胡牧。他在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85杆(72-74-66-73),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了并列11名。中国男队吴阿顺贡献73杆,吴康春贡献75杆,本轮成绩220杆,总成绩为871杆(218-221-212-220),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第九名。

  (小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