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姑娘亚运绝对优势夺冠 冯珊珊终获个人赛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23:28 新浪体育
韩国姑娘亚运绝对优势夺冠冯珊珊终获个人赛第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柳素妍(Ryu So Yeon)夺取亚运会高尔夫女子个人项目在星期日已经没有悬念。星期一主要是看她以多少杆夺冠,以及银牌和铜牌的争夺战。不幸的是,在奖牌争夺战中,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败下阵来。

  16岁韩国姑娘柳素妍第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总成绩263杆(66-66-64-67),低于标准杆29杆,领先9杆夺取了个人项目的金牌。日本选手宫里美香(Mika Miyazato
)同样在这一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总成绩272杆(66-68-71-67),低于标准杆20杆获得了银牌。

  男子、女子的比赛都在卡塔尔唯一拥有草坪的球场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由于采用的梯台不一样,女子比赛的难度就大大低于男子比赛。女子比赛的球场布局为5,751码,标准杆73杆。

  星期一最后一轮,韩国选手崔熙蓉(Choi He Yong)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7杆,以273杆(71-68-68-66),低于标准杆19杆,与中国台北选手曾雅妮共同位于第三位。根据多哈亚运会的规则,当个人比赛冠军、亚军、季军出现并列的时候,根据亚运会规则,将依照每轮的成绩倒算决高低。曾雅妮在这一轮只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因此她败在了崔熙蓉手中,无缘今年的奖牌。也就说韩国队在女子个人项目上拿到了一金一铜。这是韩国在女子个人项目上16年来的首枚金牌。1990年,亚运会首次设置女子高尔夫项目。韩国选手元载淑(Won Jae Sook)在北京亚运会上夺取了冠军。

  或许更让韩国女队高兴的是她们还蝉联了团体金牌。其实同个人项目一样,团体金牌的归属在星期一第三轮结束之后也基本上确定下来。第四轮,韩国女队继续表现抢眼,上述的崔熙蓉的66杆和柳素妍的67杆加在一起,她们第四轮的战绩为133杆,低于标准杆13杆。韩国女队四轮总成绩为534杆(137-134-130-133),低于标准杆50杆,领先日本队13杆夺取了金牌。

  高尔夫女子团体赛一直是韩国和中国台北的天下,五届亚运会,韩国三次夺金,中国台北两次夺金。

  日本队佐伯三贵(Miki Saiki)贡献一个69杆,她们第四轮的战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四轮总成绩为547杆(135-138-138-136),低于标准杆37杆。

  中国台北陆冠芝(Lu Kwan Chih)和余佩琳(Yu Pei Lin)最后一轮都打出72杆,也就是说中国台北最后一轮的战绩为141杆,低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为为550杆(137-140-132-141),低于标准杆34杆。中国台北获得了一牧铜牌。

  中国女队冯珊珊第四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她四轮的总成绩为280杆(71-71-69-69),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第八名,而黄萍本轮打出72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总成绩286杆(72-73-69-72),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11名。冯珊珊与黄萍的第四轮成绩构成了团体成绩:141杆,低于标准杆5杆。中国女队四轮成绩566杆(143-144-138-141),低于标准杆18杆,获得第四名。

  男子个人金牌得主金庚泰(Kim Kyung-tae)在赛后表示他明年就会转为职业选手。这位今年日本和韩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宣称未来会征战日本巡回赛。金庚泰说:“美巡赛还没有在计划之内。”他当前最大的担心是回去温习功课,接受期末考试。

  柳素妍的目标同样转职业,不过就是两年之后。韩国女子选手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柳素妍也准备追随朴世莉、朴芷垠等前辈的步伐。“我会继续从事高尔夫。”柳素妍说,“我将好好努力,未来参加日本和美国的巡回赛。”

  (小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