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日记:最后一天清闲度过 颁奖仪式心里有点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1日,第15届亚运会高尔夫比赛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韩国队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四个项目的金牌,中国男队获得第9,女队排名第四。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派出的李今亮、廖一臻、冯力源三位技术官员,在四天的比赛中向亚洲其他国家的裁判们展示了中国裁判的水平。以下是李今亮在12月11日晚从多哈发回的日记:

  高尔夫比赛总是和天气脱不开关系,今天早晨一起来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坐车赶往球场的路上雨非常的大。一度感觉最后一天的比赛都要被终止了。

  到了球场后,大家都做好了准备,随身都携带着汽笛,因为防止雨下大之后要随时中止比赛。我们中国的三个裁判员都随身备齐了雨具,当天上下雨的时候,我们几个都穿上了自己带来的雨衣和雨帽。我们几个全副武装,让其他几个裁判员看了之后羡慕不已。

  但是没有想到比赛刚一开始雨就停了,转而就出现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让我们所有的裁判员都感觉到,该享受享受多哈的阳光了。但是比赛进行到下午一点多钟的时候,赛场又开始刮起了大风,我们都在感叹,多哈的天气真是让人难以琢磨。

  今天我在场上负责第一个区域,全天我居然没有碰到一个RILING,让我自己都觉得很奇怪。但是,说起来应该归功于裁判长的一个英明决定。

  前两天的时候,第三洞这个难度非常大的三杆洞,出现的情况特别多。为了今天最后一轮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裁判长今天专门派了两个裁判去负责第三洞的执法工作。这样就把我和一块搭档的日本裁判给解放出来了,我们负责其他的几个洞。但是让人感到很惊讶的是,今天第一个区域出现的所有情况都是在第三洞出现的,我和日本裁判一天都没有做RULING,全天一个都没有碰到,在以前的比赛中还真是没有遇到过。

  好像全天最忙的应该是廖一臻他们那一组负责的第三区。昨天他们负责第一区的时候,RULING也特别特别的多,今天转到第三区,RULING又特别特别的多。我们全都开玩笑说,看来小廖他们这组负责什么区域,什么区域的RULING就会比较多。

  中国球员今天基本上还是正常发挥,女队的成绩相对比较出色,最终是取得了单独第四名的成绩。男队的小伙子们今天表现的一般,最终排在团体第9,应该说和赛前预测的稍微有一点点差距。

  不过通过比赛,大家都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今天小球中心张小宁主任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

中国队的选手们助威。他在赛后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也非常坦率的说,原来觉得和一些亚洲强队有差距,可是现在看来,我们和亚洲地区
高尔夫
运动比较发达的地区相比,差距没有想到是这么明显。

  今天和日本裁判员聊到了日本国内的高尔夫发展情况。之前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在日本打高尔夫球会特别特别的贵,所以很多日本人都会到周边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去打球。但是今天这位日本高协的副主席给我讲到的情况,与此前了解的情况完全不一样。据他介绍,现在全日本有2600个球场左右,要是算上会打高尔夫和打过高尔夫的人,参与到这个运动中的人应该有1000多万人,如果说经常打球的人也有100多万。真是让我感到不可思议。不过这也从一个方面向我们说明了为什么现在日本高尔夫球的水平会这么高。

  全天比赛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最后的颁奖仪式。只不过由于韩国队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的四枚金牌,连着奏了四遍韩国国歌,我们几个的心里多少有点酸溜溜的感觉。如果当时能够升起一面中国国旗,甚至是奏一遍义勇军进行曲就好了。

  来多哈这么多天了还没有到市中心去看一看,明天我们打算去逛一逛,买一些亚运会的纪念品回去给家人和朋友。明天晚上我们就踏上回国的飞机了。

  (李今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