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小宁:中国高球在亚洲处于中下游 如此落后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4: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1日电(记者杨明 应强)为期4天的亚运会高尔夫球比赛11日结束,年轻的中国业余选手们在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赛4个项目中都与奖牌无缘,女队获得团体第四,男队获第九。赛后,中国队领队张小宁承认,中国的高尔夫球水平在亚洲处于中下游,和韩国、日本、印度相比,差距明显。

  由于中国选手夺牌无望,所以,这几天,上千名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几乎忘掉了在
多哈最漂亮的绿草地上,还有一批中国选手在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

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总体表现还可以,男、女团体赛的排名比往届有进步。这些年轻选手集训不到一年,队员们进步是明显的。前两轮比赛中,不少人比较紧张,后两天表现出色。我认为,中国队的水平在亚洲也就处于中下游,和韩、日、印度相比,差距很明显。这种尴尬的局面必须要力争早日改变。”

  个人赛中,在美国“深造”归来的男选手胡牧排名并列第11位,女选手冯珊珊位居第八。韩国选手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

  我国著名选手张连伟曾在亚运会上夺得过银牌,但是,由于张连伟、梁文冲、李超等国内名将都已经是职业选手,没有参加本届亚运会,所以,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一批年轻业余选手,胡牧和冯珊珊才17岁。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都是业余身份,多数不到20岁。

  张小宁说:“回国后,我们计划长期集训国家队,只有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经过艰苦训练,中国队的

高尔夫球水平才可能提高。其他项目都在进步,高尔夫球这么落后,这是不应该的。”他透露说,组建高尔夫球国家队会结合市场赞助和国家支持的路子进行。

  高尔夫球运动目前在中国发展很快,国内已经有300多个球场和150万参与者。据悉,从2007年开始,高尔夫球

世界杯赛事将连续12年在深圳观澜湖球会举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