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联社:包揽高尔夫全部金牌 韩国队迎头赶上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包揽亚运会高尔夫项目所有金牌,终于迎头赶上了日本队。

  2006多哈亚运会11日进入第十比赛日。韩国队在高尔夫比赛中包揽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的金牌,再次证明了亚洲高尔夫最强国的地位。

  金庚泰(20岁,延世大学)当天在多哈高尔夫场(72杆,7181码)进行的男子高尔夫个
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同姜升训(19岁,延世大学)、金度勋A(17岁,永新高中)、金度勋B(17岁,杨亭高中)一起获得团体赛冠军。

  在女子比赛中(73杆,5751码),柳箫然(16岁,大元外语高中)获得女子个人赛冠军。之后同崔慧用(16岁,睿文女子高中)和郑在恩(17岁,世和女子高中)合作,获得女子团体赛冠军。

  这是韩国队在亚运会

高尔夫比赛中,首次包揽男女个人赛和团体赛的金牌。

  继包高尔夫项目之后,韩国队在传统强项──射箭上也斩获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冠王──朴成贤(全北道政厅)在鲁塞尔射箭场进行的女子个人赛决赛中,以95:91战胜同队的新手尹玉姬(21岁,醴泉郡政厅)获得金牌。

  至此,朴成贤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等4个大赛个人赛冠军的选手。

  此外,李敏慧(首尔市政厅队)在自行车个人追逐赛上又为韩国队添金。她在自行车3公里个人追逐赛中,以3分44秒209通过终点线,轻松战胜3分45秒870的中国选手李梅芳,获得金牌。

  另外在阿尔-阿拉比体育场举行的女子花剑个人赛决赛在两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结果南贤喜(首尔市政厅队)以15:10战胜队友徐美净(江原道政厅队),两人分获金牌和银牌。

  当天韩国队共获7枚金牌,以44枚金牌、39枚银牌和70枚铜牌超过了

日本队(43金、51银、57铜),在奖牌榜上跃升到第二位。中国则以124金、70银、49铜,在奖牌榜上继续遥遥领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