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高尔夫球多哈遭遇尴尬 国家队需要市场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这次前往多哈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有千人之多,但是在整个城市中最为漂亮的一片场地上我们却看不到一个中国记者的影子。“没办法,谁让我们中国队没有机会在高尔夫比赛中夺取奖牌呢?”谈到这种情况时。中国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显得颇为无奈,“倒是可惜了这里的好风景,要知道,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可是世界闻名的漂亮场地啊。”

  距离奖牌一步之遥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亚运会高尔夫结束了所有四个项目的比赛,在拿到最终的成绩单时,结果并没有出乎我们的预料。男子团体中国队仅排在第九,女子团体中国队与奖牌仅有一步之遥,位居第四。在个人排位方面,女队的冯珊珊拿到了第8位,男队的胡牧成绩最好,但也只不过排在了第11名。

  与

中国队的失意相比,韩国队却在
高尔夫
比赛中意气风发,包揽了全部四项比赛的冠军。“说实话,在来到多哈之前,我们就知道中国队肯定与亚洲强国之间有差距,但是没想到差距居然会这么大。”在本次比赛中担任裁判的李今亮说,“后来我们几个中国裁判一起看了颁奖仪式,一共听了四遍韩国国歌,心里总是感觉有点酸溜溜的,要是哪天也能在高尔夫颁奖台上听见我们中国国歌就好了。”

  “韩国队确实实力强大,目前在亚洲还没有一支球队能与他们抗衡。”赛后,被誉为中国高尔夫未来之星的胡牧说,“其实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我的帮助真的非常大,原来我们的眼睛都盯着欧美强手,现在我们应该更加注重从亚洲邻国那里学习,这次亚运会让我明白了中国高尔夫与亚洲强国之间的差距,我想这对于中国高尔夫球员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对于整个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也一定很有帮助,毕竟都是业余选手在参赛,这种差距是最直观的。”

  加大对高球投入

  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也兴致勃勃地赶到了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虽然最终并没有看到中国队的队员挂上奖牌,但他还是对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表示满意。“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男、女团体赛的排名比往届有进步。要知道,这些年轻选手集训不到一年,能有这样的进步已经很不容易。从比赛的发挥来看,前两轮有不少人比较紧张,但是到了后两天他们的表现就比较正常了。”张小宁表示,这次比赛让大家再次认识到了中国与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中国队的水平与韩、日、印度相比,差距很明显,这种尴尬的局面必须要力争早日改变。”

  张小宁告诉记者,在回国之后,国家小球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高尔夫发展的投入,“回国后,我们计划对国家队进行长期集训,经过艰苦训练,中国队的高尔夫球水平才可能提高。看看这届亚运会的金牌榜,我们国家的其他项目都在快速进步,只有高尔夫球这么落后,这是不应该的。”与此同时,张小宁还透露说,组建高尔夫球国家队会结合市场赞助和国家支持的路子来进行,“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高尔夫一定能很快发展起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