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破中国台北最好名次 潘政琮成为最小奖牌得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31 新浪体育
突破中国台北最好名次潘政琮成为最小奖牌得主



  新浪体育讯 虽然潘政琮在最后一轮被韩国选手金庚泰超越,只获得亚运会高尔夫男子个人项目银牌,15岁的中国台北选手仍改写了许多纪录。

  首先,中国台北以前从来没有在亚运会高尔夫男子个人项目上拿到过银牌,只有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洪家煜(Hong Chia-yuh)曾经拿到过一面铜牌。潘政琮改写了这一项纪录。另外1991年11月12日出生的潘政琮也成为中国台北在高尔夫项目上拿到奖牌年龄最小的选
手。

  中国台北在男子团体项目一直比较强,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曾经拿到一枚团体赛金牌,另外还拿到一枚银牌(1994年广岛)和一枚铜牌(1998年曼谷)。这一次在潘政琮及队友的努力下,他们又为中国台北获得了一枚铜牌。

  潘政琮在赛后回顾的时候,表示星期一13洞是关键的一洞。最后一轮出发的时候,“小潘”潘政琮领先一杆。可是在13洞,他就出现一个重大失误,吞下了双柏忌,从此落后韩国选手金庚泰。金庚泰最后五洞全部打出平标准杆,没有任何失误,最后虽然小潘在第十七洞短洞抓鸟,追回一杆,可是仍无力回天。潘政琮最终以一杆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20岁的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大学生金庚泰夺取了冠军。金庚泰今年还赢得了日本和韩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潘政琮虽然只有15岁,但是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5年,他代表中国台北参加了艾森豪威尔杯(Eisenhower Trophy),一个顶级的业余赛事,夺取了冠军。潘政琮承认风是主要的干扰因素。“主要问题是风。因为风势很大,推杆十分困难。”

  “在第13洞,我将球击入了沙坑中。才沙坑解球的过程中,出现了麻烦。”潘政琮说,“如果第13洞能再打一次,我一定不会失误,可以打得更好。”潘政琮沙坑救球时挖得太深,打短了,球掉在了长草区。第三杆切球上果岭,潘政琮的力道没有掌握得太好,离旗杆有7英尺,两推才进洞。潘政琮说:“能获得银牌,我仍感到满意。”

  金庚泰也承认是风帮助了他:“第13洞,我从后追起。我开始感觉到压力,特别是到比赛最后。但是风从某种程度上帮助了我,因为一旦我领先,风这么吹,别人就再难抓下小鸟,追上我的步伐。”

  (小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潘政琮”的相关新闻
突破中国台北最好名次 潘政琮成为最小奖牌得主 (2006-12-12)
中国台北男队获两枚奖牌 潘政琮与亚运会金牌无缘 (2006-12-11)
潘政琮领先亚运会高尔夫赛 胡牧打66杆获单轮最低 (2006-12-10)
亚运会高尔夫比赛首日结束 潘政琮获男子赛领先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