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场边不满补时过长 海滨高射炮急煞看台副秘书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比赛的时间是90分钟,但是中国和伊拉克队之间的比赛打了98分钟,上半时补时3分钟,下半时补了5分钟。

  98分钟时间里,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一直站在自己的指挥席前,尽管他有时候因为长时间的站立感到有些困乏,不断地变换着自己的站立姿势,移动身体的中心,以便让某条腿休息一段时间,没有坐下一分钟。只有在中国队进球后他简单地点了点头,而
其他时间则是在不停地指挥、叫喊、指挥、叫喊。

  如果在中途入场的观众看到眼前的一幕,大概会以为领先的是在自己的座位上安坐的

伊拉克队主教练所率领的绿衣军团。

  “郜林……郜林……郜林。”通过翻译罗钊,杜伊不断地在场边指挥着郜林,显然他很希望郜林成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

中锋,有高度有身体速度也不慢,杜伊也许看到郜林的风格后就想把他当斯坦科维奇用。尽管很积极,但是郜林也在不断地浪费着单刀的机会。

  周海滨进球后,老头并没有闲着,因为

中国队的张可很快就被罚下了赛场,场面上的被动是显而易见的,王大雷的闪亮表现像层出不穷的礼花,一次接着一次,显然这场比赛会让杜伊——这位前红星队的优秀门将更加相信王大雷的表现和运气。

  虽然中国队的中场依旧凌乱,但是杜伊一点也没有换人的意思。

  看台上的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导们抽着烟议论着赛事,不时有人高声喊上一两嗓子加油。山东省体育局的局长张洪涛本次是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副秘书长出征的,他坐在代表团副团长、秘书长崔大林的身边。国奥的首发阵容中来自山东的就有郑智、周海滨两大中场核心,因此他看球看得尤为认真。

  当下半场周海斌在门前打飞那个势在必进的空门单刀后,张局长站了起来猛拍大腿,和倒在球门绿茵场边懊悔不已的周海滨一样为这个球痛惜。

  87分钟后,杜伊终于开始换人了,而伊拉克的进攻更急。中国主帅先把陈涛叫到身边嘱托一番,等到裁判亮出5分钟补时牌子的时候,杜伊立刻圆睁双眼跑到第四官员处大声提着抗议,显然他对补时过长相当的不满。直到翻译罗钊把他劝了回来。

  比赛结束了,杜伊显得有些疲惫,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了。塞黑老头揉着惺忪充满黏液的双眼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毕竟这是他率领中国队后在非友谊类的正式比赛中得到的第一场胜利,也打进了第一个运动战的进球。

  赢球总比输球要好,毕竟他带队的时间太少了。

  现场的看台上、坐在某手表广告牌后面的老乡米卢肯定是会认同他的这个观点的。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