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亚运名单基本确定 杜锋“复活”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7:22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的名单昨日终于尘埃落定了,经过一番考虑后,出征多哈的12人名单还是维持原定人选,“等待复活”的杜锋和霍楠两人只能宣告出局。

  一周前,国家体育总局就公布了中国代表团的名单,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篮协上报的男篮12人名单,杜锋、陈江华、霍楠等5名球员落选。不过,当时中国男篮还处于热身赛期间,主帅尤纳斯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亚运名单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考察就确定
,我对于早早公布名单非常不理解。”珠海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后,尤纳斯还特地强调说,还要从14人中挑选12人,回北京后着重要看杜锋的伤恢复情况。

  热身赛结束回京后,霍楠继续留在队中训练,受伤后的杜锋也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很明显,看到希望的两人也很想从待定中“复活”。在上周五进行的亚运送行酒会上,杜锋和霍楠两人也双双出席,但事情只过了一天,形势急转直下。

  尽管到昨晚截稿时止,篮协还没有公布任何与名单有关的事宜。但昨日已有消息称,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表示说,亚运名单不再更改。据进一步的消息证实,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在接受采访时也解释说:“时间来不及,我们28日就要前往卡塔尔。而且,亚运会还是要为奥运会做准备,稳定是第一位的。退一步说,受伤的球员带伤参赛也有一定风险。”

  据了解,杜锋的最终落选还是因为膝伤没能痊愈,始终无法参加战术演练,而新人霍楠落选则与

中国男篮夺冠压力大有关。对这个最终的名单,尤纳斯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他曾惋惜地说:“没有杜锋的内线是不完美的,但他现在还在积极进行治疗,从他目前的恢复情况看根本没法打比赛。
中国队
夺冠的压力非常大,因此我们要带上现阶段表现最好的球员。这次集训的时间比较短,根本没有时间让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慢慢发展。”

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