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只认金牌 尤纳斯:没有姚我们也足够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新华社多哈专电 中国男篮昨天下午随中国代表团大部队乘包机抵达多哈,开始重夺亚运会冠军的征程。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中国男篮这次没有姚明,而杜锋又因伤缺阵,但是中国男篮的阵容还是足够强大的。

  尤纳斯是微笑着走出多哈机场为亚运会准备的特别通道的,当被护栏隔在通道外面的记者朝他挥手时,他很爽快地走了过来。尤纳斯指出,中国男篮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的最大对手是黎巴嫩队和韩国队,另外卡塔尔队也有较强的实力。

  在姚明不参赛的情况下,王治郅和易建联是目前

中国男篮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尤纳斯说,易建联的状态比今年夏天参加世锦赛时更好。在最近的训练中,易建联非常卖力。而且,明年他要参加NBA选秀,这也对他是一种很大的推动。

  至于王治郅,尤纳斯透露,他在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受了一点轻伤,但这不会对他参加亚运会的比赛造成任何影响。

  尤纳斯在谈到杜锋的时候说,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的缺阵的确对

中国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此外,李楠因伤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是,尽管如此,中国队的阵容参加亚运会已经足够强大。

  在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之后,外界有一些批评尤纳斯的声音。尤纳斯说,他一直被问到关于压力的问题,但是压力对于教练和运动员来说本就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他能够从容面对。

  中国男篮在2006年世锦赛上止步16强,多哈亚运会是中国男篮和尤纳斯证明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