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态度决定一切 没有姚明我们依然亚洲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36 大众日报

  本报多哈11月29日专电尽管姚明和杜锋缺阵,王治郅和李楠都还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认为,中国队仍然拥有足够出色的球员去夺取冠军。

  “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的确与拥有姚明的中国队很不一样。但是,我们要在多哈证明,没有姚明,我们仍然是一支强队。”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由于在今年的男篮世锦赛上未能进入八强,多哈亚运会就成为尤纳斯需要证明他执教能力的一个机会。为此,他召回了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楠和张劲松,放弃了像陈江华等年轻而富有潜力的队员。

  “王治郅目前的状态要好于世锦赛的时候,但李楠能有什么样的表现,现在还很难说。”尤纳斯认为,“这都不是最主要的,

中国男篮能否在多哈夺冠,关键还是取决于心态。要用心去打球,要有足够强壮的心理素质。”

  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在多哈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上届冠军韩国队。另外,像近年来进步显著的

日本队和一直都在亚洲具有很强实力的黎巴嫩队,也不可小视。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负于韩国队,丢掉了保持四届的亚运会男篮冠军。去年,

中国队虽在亚锦赛上以44分狂胜韩国队,但在队员心里,只有在哪里跌倒,再从哪里爬起来,才算是真正的“复仇”。对于队员的这种心理,没经历过上届比赛的尤纳斯表示:“我们的队员现在一心想着‘复仇’韩国队,在我看来这并非一件坏事,这对我们获得最后的冠军非常有帮助。”

  但是,中国队要想“复仇”成功,势必还需要经过一番努力,因为韩国队拥有一名2.21米的大个子河升镇。作为第一个在NBA打球的韩国人,河升镇现在虽然已经被雄鹿队裁掉,但在亚洲赛场上,他依然颇具威胁。而且,韩国队很有韧劲,一旦对他有所轻视,可能立即会遭到他的致命打击。不过,尤纳斯对韩国队并不怎么担心,真正让他感到没有底的,还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卡塔尔队曾在去年亚锦赛上获得第三名,而据说他们又在最近从外国引进了几名队员,整体实力势必又有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