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用经验弥补杜锋缺阵 刘炜已做好“两手”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9 篮球报

  “3周的亚运会备战训练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真刀真枪的干了。”在国家男篮飞赴多哈前,刘炜撂下这句话。

  “虽然集训时间不长,但我这段伤病多,训练受影响了。”尽管刘炜的伤势都不严重,但对于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比赛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感觉自己有点背,接连受伤。”他无奈地笑笑。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丢掉了金牌。亲身经历那场比赛的刘炜至今仍旧难忘,“我现在也会不时地想起那一幕。那场比赛教了我们很多东西,时刻提醒我们不能轻敌。这一次我们阵容比较成熟,彼此间配合都不错,杜锋不能参赛对我们有些影响,但我们的经验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虽然不熟悉哈萨克斯坦队,但是刘炜说,中国队去那里的任务就是拿金牌,没有其他的选择。

  在做好技战术准备的同时,刘炜还做好了另一个准备。“篮球比赛不像其它项目,比个两三天就结束了,我们一比就要两个星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碰到困难的心理准备。就像动员会上说的,这次我们

男篮在亚运村里加教练和队员15人在一个单元,3人一间房,只配一台电视,没法上网。不过好在亚运村有个休闲区可以免费上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