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升旗欢迎中国健儿 易建联被女足球员“追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1时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亚运村国际区举行了简短庄重的升旗仪式,这也标志着中国代表团正式入住亚运村。

  随着中国代表团团部28日抵达多哈,中国代表团也进入了临战状态。亚运村位于距
离市中心30分钟车程的一片开阔地,远远望去一排排黄色的四层楼房,就是本次亚运会的运动员公寓。不少代表团都在所住的公寓楼阳台上挂起了国旗。

  亚运会期间,亚运村有两天为媒体开放日,昨天便是首次对媒体开放。中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甚至吸引了大批国外媒体,但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还是对人员进行了限制。11时,中国羽毛球队第一个出现在亚运村门口。昨天的多哈依然晴空万里,队员们也显得兴致很高,在等候其他队伍的同时,全队在亚运村门口合影留念。随后,中国男篮、女足等队伍陆续出现。

  昨天的升旗仪式,共有15个运动队的328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代表团的四名外籍教练

男篮主帅尤纳斯、女篮主帅汤姆·马赫以及女曲教练金昶伯和中国皮划艇队主帅约瑟夫也出席了升旗仪式。中国羽毛球队走在队伍的最前端,男篮的帅小伙们最后压阵,他们统一身着白、红两色的领奖服,在正午的眼光下显得格外醒目。

  亚运会会歌揭开了升旗仪式的序幕。在会歌的伴奏下,多哈亚运会会旗徐徐升起。随后,在两名志愿者的护送下,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迎风招展。亚运村村长胡拉法对中国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以一套颇具西亚风情的茶具作为礼物,中国代表团则回赠了一套印有

京剧脸谱的铜牌。

  易建联无疑是代表团中人气最旺的明星。他不仅是媒体的宠儿,就连女足的队员在仪式结束后也争相与阿联合影。虽然亚运村里三人一间的公寓,对男篮的大个子们确实“委屈”了一点,但阿联昨天还是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来到多哈后第一次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还是挺激动的,现在各方面都已经到位了,亚运会对我来说也已经开始了。我的愿望当然只有夺冠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