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漫游不成借手机报平安 胡雪峰:要用表现回报老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5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到多哈了,这里还不错。”因为自己的联通号码在多哈用不起来,胡雪峰借了刘炜的手机给妻子发了个短消息,一会,到了驻地,他又借莫科的手机给妻子打电话,“到多哈了!”他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到了多哈,胡雪峰才相信自己真的能到多哈,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但招兵不是说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主要是在这届国家队里,我算是个新人。”胡雪峰说,他
一直担心自己在短时间里无法和队友完成磨合,“训练是一回事,但真正打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胡雪峰说。在去北京集训报道的路上,他就开始打听什么时候开始调整,“这次集训时间这么短,应该是一次头决定名单吧。”在机场,他自言自语说。但这并不能影响他去多哈的愿望,他一直为这个目标在努力,在报到的路上飞机晚点后,他很担心迟到会让主教练不高兴,在集训的第一天,他拉伤了大腿肌肉,“真倒霉。”胡雪峰郁闷地说,在当天,他一直系在脚上的妻子送给他的本命年红绳也不翼而飞,他认为这是个不好的兆头,连续几天他都很郁闷。

  但是在几场热身赛中,尤纳斯却给了他足够的机会,“太激动了,又激动又兴奋。”胡雪峰在第一场热身赛之后说。因为太激动,他在第一场的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是足以让尤纳斯信任他,在那场比赛之后,他被媒体公认为

中国男篮的发动机。而在澳门的热身赛上,他甚至成为了首发,拿下15分的他在赛后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他这么说是因为他找到了和队友配合的感觉,在此之前,他一直担心和队友的磨合,但是这一场比赛给了他感觉和信心。

  尽管在热身赛上表现出色,但是胡雪峰却很低调,在一些媒体热炒他跟刘炜谁更应该作为首发出现在多哈赛场时,胡雪峰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开表示,刘炜更适合打首发。“抛开我们俩的风格不说单说经验,他打过那么多的国际大赛,而我还算个新人。”胡雪峰写道。

  他一直很低调,低调到甚至没有在生活上做好去多哈的准备,在国家队亚运会名单确定之后,他才给妻子打电话,让她托人给他带点美元过来,好让他在多哈买点东西,之前他连

数码相机都没带,直到出发前三天,他才让妻子托人把相机带过来,准备到多哈拍点照片做纪念。“这还是我第一打亚运会呢。”胡雪峰说。

  “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我希望能用一个完美的表现来完成这次多哈之行。”胡雪峰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要用好的表现来回报尤纳斯,回报关心我的人,更重要的,这是一个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