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亚运男篮最大看点 昔日“王不归”期待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0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中国篮球绝对是这次篮球比赛的最大看点,我们很高兴能再次看到王治郅。”多哈亚运会门票销售运营官杰里克·阿·迈纳色斯说。提起王治郅后,他显得谈兴十足:“王治郅是第一位去NBA打球的亚洲人,我们一直很关注他。前段时间听说他重新返回中国队,我们都很高兴。职业篮球确实重要,但是当国家队需要一个球员的时候,他是应该回来。”

  两个月前,王治郅参加了他代表中国的第一次世锦赛,如今,他迎来了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自从2002年之后,亚运会这个词对于王治郅而言都非常敏感。因为四年前,当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在釜山厮杀的时候,王治郅正在经历著名的“王不归”事件。

  离开北京前,王治郅针对记者提出了再次代表国家队打亚运的问题,一句话也没有说,脸上布满了尴尬的表情,识趣的记者立刻转移了话题。

  的确,对于王治郅而言,四年前,他被称为“叛徒”,而四年后,他需要将更多的力量投入到球场上去,为中国拿回亚运金牌。这是一次

中国男篮的死任务,同样也是王治郅自己的死任务。

  “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应该通过这次亚运会巩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地位”,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王治郅充满了信心。

  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伤病让王治郅并没有发挥出100%的水平,联赛中的爆发让我们看到了他的真实实力。而这一次在多哈,王治郅必须证明自己的实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同样要向大家证明,如今的他依然能给国家队提供巨大的帮助。

  “王治郅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他的作用至关重要”,连续三场热身赛上出色表现让王治郅获得了尤纳斯的充分信任,“今年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对王治郅的期望值比较高,但是当时他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次来多哈,他的状态比世锦赛时更好。”

  而对于王治郅本人而言,这次亚运会也将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唯一一次重大比赛。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姚明是王治郅的替补,八年之后,王治郅的第二次亚运会,他身边的队友已经换成了比他年轻10岁的易建联。

  四年一个轮回,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篮需要复仇,而王治郅更需要用一个冠军来补偿四年之前的那次“背弃”,尤其当他再一次成为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之后,这一届亚运会也将是他完成彻底救赎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