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踏上复仇之旅 哈萨克斯坦男篮成“第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15 篮球报

  11月28日早上6点半,天还没有亮,天坛公寓前热闹了起来,这一天,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从这里启程飞赴多哈征战亚运会,中国男篮也在出征之列。

  李楠、易建联最早从公寓里出来,过了好一会儿,刘炜、朱芳雨、王治郅等球员才陆续出现,虽然起了个大早,不过球员们看上去精神不错,大家身上都穿着代表团的统一服装——深蓝色的西服。北京冬天的早晨气温非常低,李楠在西服外披了一件厚大衣,而更多
的球员似乎毫不惧怕寒风,身上就只是那套略微有些单薄的西装。

  随队前往多哈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和大多数球员一样,只穿一身深蓝色的西服就出来抵御北京寒冬的低温了。前去送行的记者们裹着厚实的大衣冻得瑟瑟发抖,而男篮全队看上去精神抖擞。

  胡加时临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明确了中国男女篮的目标:“中国男女篮自从1986年以来就没有在亚运会上同时夺取过金牌,我们在前天已经召开了动员大会,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甚至每一节、每一个球,争取夺取金牌。”

  由于大件的行李已经提前托运到多哈了,所以球员们随身携带的行礼箱都异常小巧轻便,易建联、莫科、大郅、刘炜等多数球员就提了一个不大的红色旅行包,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要出国半个多月的样子。只有唐正东拿了一个大号的行李包,引得送行的男篮领队宫鲁鸣和副领队薛云飞“取笑”大唐大个儿拿大包。

  在送行的人群中,还有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因伤不得不缺席亚运会的杜锋。杜锋一身休闲装扮和队友们的西装革履大相径庭,也再度显示出他与本届亚运会无缘确是不争的事实了。

  主帅尤纳斯是全队最后一个登上大巴的,车子缓缓开动,在首都国际机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包机在等着他们。9点50分,飞机准时起飞,经过近10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当地时间下午男篮队员们踏上多哈的土地,在那里他们的夺金之路将正式展开。

  随着11月27日亚运会男篮第一轮预赛的结束,

中国队在多哈的小组赛对手已经产生。巴林、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四支球队获得了晋级第二轮12强比赛的资格,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入了中国队所在的F组,同组的对手还有黎巴嫩、日本、中国台北。巴林和叙利亚则进入了E组,同组的队伍有卡塔尔、韩国、伊朗和约旦。

  12强比赛在11月30日打响,比赛采取循环制,小组前四名的队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1点30分,

中国男篮将开始他们亚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平均身高1.97米的哈萨克斯坦男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