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自信足够强大 中国男篮没姚明一样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尽管姚明缺席亚运会,但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中国男篮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到夺取亚运会冠军。

  中国男篮在2006年世锦赛上止步16强,多哈亚运会是中国男篮和尤纳斯证明自己一次很好的机会。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韩国队逆转痛失金牌。尤纳斯认为,中国男篮本届亚运会夺冠的最大对手是黎巴嫩队和韩
国队,另外卡塔尔队也有较强的实力。

  与日本世锦赛的那支球队相比,

中国男篮的人员也略有调整,当家
中锋
姚明因征战NBA缺席,而最重要的替补队员杜峰也因训练时受伤无缘多哈,顶替两人来到卡塔尔的是江苏队的唐正东和八一队的李可。

  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王治郅和易建联的状态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至关重要。尤纳斯说,易建联的状态比今年夏天参加世锦赛时更好。在最近的训练中,易建联非常卖力。王治郅在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受了一点轻伤,但这不会对他参加亚运会的比赛造成任何影响。

  此前一直流传一种说法,黎巴嫩队将不派队伍出征亚运会,但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黎巴嫩队将以国家队主力阵容出征,其中多数为参加今年世锦赛队员。该队名单中有11人参加过世锦赛,两大主力哈提布和沃格尔都在。这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他们将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

  特派记者 刘长周 (本报多哈11月2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