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夺冠路从异国校园起步 大战前尤纳斯主讲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8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11月29日多哈报道 埃里门特小学非常漂亮,教学楼和操场都在月初漆上了新的颜色,昨天早上学校的宁静被一辆大巴划破了。从车上走下来的是身穿白色运动装的中国男篮,这让小学生们一下子都无心上课,看着这群人高马大的运动员走进了他们的篮球馆。承载着复仇和夺冠双重指标的男篮在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次训练就被安排在学校里,16天后就能知道这所学校是否能给这支球队带来好运。

  尤纳斯下了车有些严肃,尽管他不知道四年前这支球队在亚运会的决赛上发生过什么,但是毕竟在金牌没有挂在脖子上之前,他的神情看上去不是很飞扬,甚至可以说毫无表情。这一天探营的记者们全部被拦在了门外,因为胡加时很耐心而又坚决地表示:“今天男篮封闭训练,不允许旁观。”

  训练从9点开始到10点30分结束,除了机场和亚运村,多哈留给男篮队员们的第三个印象就是这所小学篮球馆,刘炜说起自己的感觉非常简单:“昨晚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是夜里,今早我们还没睡醒就被拉到这里来了,什么都还没来得及看。”所有男篮队员都是这样开始亚运体验的,要有更多的感受怎么也要到明天了。

  男篮与哈萨克斯坦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12月2日,这两天尤纳斯没有再安排大量训练,只是些轻松的调整,一个半小时中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听尤纳斯讲战术上,对哈萨克斯坦一战的战术成为了男篮抵达多哈后的第一个秘密。训练结束后,最先走出来的是胡加时和尤纳斯,两人就在门口等待换洗的队员们,训练结束后,胡加时表示:“这次男篮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胡加时并不隐瞒夺冠路上的两大隐患,一个是个别国家队聘请的“外籍球员”,二是韩国队的变化。胡加时对外籍球员并不感到担心,在球馆外,他说:“换个别队员对球队的影响不会很大,即使换了人也不会改变战术,我们对付亚洲球队的战术还是有优势的,这一点我们不会感到担心。”尤纳斯没有把韩国队看得太重,他只是说:“最近对韩国队取胜机会很大,希望决赛能再次碰上他们。”

  韩国队给男篮留下的创伤终于有机会可以抚平,易建联训练结束后第一个走出来,他向记者表示:“我的状态这段时间调整得不错,比前段世锦赛还要好,身体的感觉也非常好,这次亚运会应该能完成任务。”就在他说话的当口,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埃里门特小学校园里那些学生们对这些高个子的运动员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围过来抬着头看着王治致们,一名学生还好奇地走上前去跟他握了握手,他的大胆引来了同学们一阵惊呼。

  印有“DOHA2006”字样的大巴车就停在门口,待队员们集合完毕后排队上了车,带着身后小学生们专注的目光回到了亚运村。其实亚运村的条件应该说是比较局促的,男篮甚至三名队员合住一间房,而房间只有10平方米左右,对这些“高佬”来说根本拉不开架势,但也很是无奈,代表团对运动员有统一的要求,每逢有记者问及他们在村里的生活,他们总是统一口径“吃得好,住得好,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好很多”,刘炜这么说,王治致也这么说。

  12月29日上午11点30分是中国代表团升旗的时间,男篮训练结束回到亚运村又要准备集合升旗了,王治致和唐正东走在队伍最后,朱芳雨看见周围的记者还打着“V”字手势,尤纳斯继续着刚才在小学球馆的表情,或许在想李楠是否首发的问题吧,与世锦赛相比,老将李楠回来组织外线成为

中国男篮亚运会上的一大看点,在升旗时,尤纳斯终于心里很是没底地说:“李楠只能说看上去不错,但是我也不知道他上场后会怎么样,只有上场再看,”谜底将在48小时后慢慢打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