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启程赴多哈 为卫冕而战并肩男篮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带领下,中国女篮乘坐今晚十一时的航班奔赴多哈,为卫冕亚洲冠军而战。

  临行前,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男篮一样,中国女篮的亚运目标同样别无选择,那就是夺冠!

  在很多球迷心中,中国篮球在亚洲的优势地位无可撼动。但他们却大多忽略了一个重要的数据,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男女篮在近二十多年来,从未在一届亚运会上同时获得冠军。因此,中国男女篮如果都能实现多哈夺冠的既定目标,也将创造近二十多年来的一个“奇迹”。

  

中国女篮的主要对手是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队,虽然同为东亚“老朋友”,中国女篮在情报收集上避免了如同
男篮
那般盲人摸象的尴尬,但由于伤病太多,阵容不整,中国女篮的夺冠前景仍然充满了变数。

  李元伟称,中国女篮为亚运会进行了六周的备战,针对世锦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亚运会对手的特点进行训练。队员们在防守、篮板球和一些进攻配合等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严重的伤病问题还是影响了训练效果和质量。“不过,我认为整个队伍还是做好了准备,全队上下对于完成亚运会的任务都充满了信心。”李元伟说。

  中国女篮将在十二月四日开始首战。最近几天,中国女篮的重心放在对抗和体能训练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