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战迎来中亚神秘军 对手称不惧“无姚”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本次比赛的主要对手韩国和卡塔尔双双露面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2月2号晚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半决赛中以131比62狂胜对手,四年后再次面对这个对手,由于长时间没有和对手交手,中国男篮对对手的情况并不了解。

  “我对我们本届比赛的大多数对手都一无所知,”在抵达多哈的第一天,男篮主教练就已经表示了情报工作的匮乏。缺乏情报也如果伤病一样成为中国男篮目前遇到的一大难题,而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正是一个中国男篮并不熟悉的对手。

  从本届比赛的报名情况来看,哈萨克斯坦男篮平均身高达到1.97米,比中国对矮5厘米。队中身高最高的球员是8号

中锋亚利山德罗,身高达到2.13米,队中的12名球员中有10名球员都在80年之后出生,其中有7名球员在84年之后出生,属于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并且所有12名球员都在本国联赛效力。

  “很多年前曾经和他们交过手,属于前苏联的风格”,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的

中国男篮老队员李楠对哈萨克斯坦有一定的了解,但这种了解也仅仅建立在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和亚运会上。

  今年9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亚锦赛中,中国国青队同哈萨克斯坦交过手,但是由于陈江华没能入选最终的亚运名单,这一点情报也被留在了广州。

  据了解,目前队中身高2.08米的11号中锋安顿和身高2.01米的12号前锋伊萨科夫是队中的明星球员,而伊萨科夫在一周前甚至还表示,“没有姚明的

中国队并不是不可能战胜的。”

  在2005年哈萨克斯坦参加亚锦赛时,他们曾以60比86输给卡塔尔,66比67输给日本。从和这些对手的热身赛中我们可以判断出,哈萨克斯坦的实力并不算很强大。

  “还是以战术为主吧,没有特别的针对性训练”,面对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易建联很平静地表示。

  目前中国男篮已经在多哈进行了三天的训练,2日晚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将看到一支充满斗志的中国男篮,同时也将了解到哈萨克斯坦这个神秘的对手。(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