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欲抚平“韩流”创伤 演练战术不许人旁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中国男篮与哈萨克斯坦队的首场比赛被安排在12月2日,这两天主帅尤纳斯没有安排大量的训练,只是做些轻松的调整。

  尤纳斯从大巴车上下来时表情有些严肃,尽管他不知道四年前这支球队在亚运会的决赛上发生过什么。这一天来探营的记者们全部被拦在了埃里门特小学门外,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很耐心而又坚决地表示:“今天男篮封闭训练,不允许旁观。”训练从9时
开始到10时30分结束,据说,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队员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听尤纳斯讲战术上,对哈萨克斯坦一战的战术成为男篮抵达多哈后的第一个秘密。

  训练结束后,最先走出来的是胡加时和尤纳斯,两人就在门口等待换洗的队员们,训练结束后,胡加时表示:“这次男篮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是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胡加时并不隐瞒夺冠路上的两大隐患,一个是个别国家队聘请的“外籍球员”,二是韩国队的变化。胡加时对外籍球员并不感到担心,在球馆外,他说:“换个别队员对球队的影响不会很大,即使换了人也不会改变战术,我们对付亚洲球队的战术还是有优势的,这一点我们不会感到担心。”

  韩国队给男篮留下的重创终于有机会抚平,易建联是训练结束后第一个走出来的队员,他向记者表示:“我的状态这段时间调整得不错,比前段世锦赛还要好,身体的感觉也非常好,这次亚运会应该能完成任务。”而尤纳斯没有把韩国队看得太重,他只是说:“对韩国队取胜机会很大,希望决赛能再次碰上他们。”

  与世锦赛相比,老将李楠回来组织外线成为

中国男篮亚运会上的一大看点,但对此尤纳斯心里似乎没底:“李楠只能说看上去不错,我也不知道他上场后会怎么样,只有上场再看。”

  这时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埃里门特小学校园里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对这些中国高个子产生了浓厚兴趣,跑过来围着易建联、王治郅和朱芳雨,努力地抬着头看着他们,一名小学生还好奇地走上前去跟小易握了握手,同学们为他的大胆一阵惊呼。

  透过大巴车的窗户,可以看到坐在窗边的尤纳斯继续着刚才在小学球馆的表情,或许在想李楠是否首发的问题吧,谜底即将揭开。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