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萨克斯坦只有录像可研究 李楠:做好自己就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誓夺冠军得中国男篮即将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但是直到今天,队员们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仍然声称对对手了解甚少。

  中国男篮今天的训练是在距离亚运村不远的一所女子学校进行的。虽然只是一次普通的适应性训练,但组委会方面还是安排了当地的警察负责场馆的安保工作。任凭前往探营的记者磨破了嘴皮也没有获得进入采访的机会。

  直到训练结束,易建联、李楠才透露了一下国家队训练的内容。据队员透露,今天的训练内容并没有针对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的,只是根据队内的情况进行了一些攻防演练。“主要是战术的练习,但没有特别针对对手的。”队中主力中锋易建联平静的说。

  第三次代表

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的李楠可谓是队中对战亚洲球队最有经验的球员,但在他的印象中对哈萨克斯坦的了解也“只能从亚锦赛的比赛录像中研究他们的打法。”大战即将开始,情报如此匮乏,难道真是胜券在握?此前主教练尤纳斯也曾表示“对大部分亚运会的对手一无所知”。

  不过李楠不希望这点困难成为阻挡

中国男篮的绊脚石,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表示,对于只有夺冠一个目的的中国队来说,对手的表现怎么样已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该如何发挥,“我们能做好自己就好。”李楠说。

  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最近一次交手是四年前的第14届亚运会上,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与之相遇。中国队最后131-62大胜哈萨克斯坦。李楠在当场比赛中拿到24分,三分球6投6中,成为全场得分王。(朵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