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届亚锦赛与中国擦肩过 揭密哈萨克斯坦神秘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本次比赛的主要对手韩国和卡塔尔双双露面之后,中国男篮将在12月2号晚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在半决赛中以131比62狂胜对手,四年后再次面对这个对手,由于长时间没有和对手交手,中国男篮对对手的情况并不了解。

  “哈萨克斯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最近两年亚洲进步最快的球队”,著名的亚洲篮球网这样评价这支来自中亚的前苏联球队。

  实际上自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哈萨克斯坦参加了2003年的哈尔滨亚锦赛,以及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但是遗憾的是这两次比赛他们都同中国队擦肩而过。

  在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上,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以70比79仅输给黎巴嫩9分,随后86比66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又以86比82战胜了中国香港。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以85比92输给了拥有

小巨人贾贝尔的伊朗队,之后又被韩国队以99比88战胜,最终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2005年的多哈亚锦赛上,哈萨克斯坦在小组赛中1胜2负, 先手输给日本和东道主卡塔尔,仅仅以89比64战胜印度。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他们连续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最终在9-10名的争夺中以69比77输给中国台北,获得第十名。

  从本届比赛的报名情况来看,哈萨克斯坦

男篮平均身高达到1.97米,比中国对矮5厘米。队中身高最高的球员是8号
中锋
亚利山德罗,身高达到2.13米,队中的12名球员中有10名球员都在80年之后出生,其中有7名球员在84年之后出生,属于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并且所有12名球员都在本国联赛效力。(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