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战神秘之师 对手挑衅没姚明中国并非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4 济南时报

  对亚洲球队来说,中亚每个对手都是神秘的。中国男篮本次亚运会第一战的对手,恰恰是哈萨克斯坦——虽然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半决赛曾以131:62狂胜对手,但之后中国男篮再也没有跟他们交过手……四年后再次面对这个对手,他们有了什么变化?

  从本届比赛的报名情况看,哈萨克斯坦男篮平均身高达到1.97米,比中国矮五厘米。队中最高的球员是八号中锋亚利山德罗,身高达到2.13米,全队12名球员有10名1980年之
后出生,其中七名球员1984年之后出生,属于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并且所有12名球员均在本国联赛效力。

  据了解,身高2.08米的11号

中锋安顿和身高2.01米的12号前锋伊萨科夫是该队的明星球员,而伊萨科夫甚至还表示,“没有姚明的中国并不是不可战胜的。”谈到之前“惨败”给
中国男篮
的比赛时,他们不服气地表示:“那时他们有姚明啊!”

  确实,有没有姚明,中国男篮就是不一样,但中国男篮此次征战多哈,恰恰没有姚明——自2002年以来,中国男篮实际上就是依靠姚明,在某种程度上,“姚明依赖”甚至成了中国篮球的特征。可是“独木不成林”,中国男篮总是能冲出亚洲,也总是在世界赛场折戟。痛定思痛,中国男篮决定不再依靠姚明打亚洲,他们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磨炼其他球员的能力。

  论身体,哈萨克斯坦的球员甚至比中国球员还壮,对抗能力更强;论技术战术,他们也是训练有素……中国男篮亚运第一战,就是要跟这样的强硬对手过招。

  这对旨在练兵的中国男篮来说,是好事。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