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唐盼着早点打完回家 赛前竟不知第一个对手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这是唐正东第三次来多哈,第一次是打亚青赛,第二次则是去年的亚锦赛。初来乍到时还有些新鲜感,但如今小唐想的却是早点打完回家去。能够为国家队征战始终是唐正东的一大梦想,但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他体会不到属于篮球的那份激情。

  专车找不到训练地点

  由于开幕式当天去运动员村的班车停开,记者只打了个出租车去和南钢队两名球员唐正东和胡雪峰见上一面。多哈的出租车可是不好打,最要命的是司机不认路,这次就更离谱了,他竟然连地图上标得大大的运动员村都不知道怎么走。当记者和唐正东说起多哈的这一怪现状时,没想到这位每天出入都有专车接送的国家队成员也深有同感,“你那出租车找不到地方还好啦,我们今天去训练那个司机都找不到路,白白多转了半个小时。”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组委会安排的那个司机,也许他和很多多哈的

出租车司机一样都是刚来不久的外国人,而且
中国男篮
的训练地点确实太僻静。“每天训练的地方都不一样,你上哪找去。”唐正东说。

  除了觉得多哈这边人办事有点“迂”外,小唐另一个想家的理由是不习惯这里的饭菜。小唐身高体壮,饭量惊人,要是吃不好肯定一肚子情绪。虽说小唐常年四处奔波打比赛,适应性已经很强了,但这次在运动员村里还是吃得不对胃口。“这儿的菜用料跟我们那儿也差不多,但味道就是感觉怪怪的,这么多次来这儿一直吃不惯。”唐正东说。

  不知第一个对手是谁

  来多哈都快四天了,小唐竟然连第一个对手是谁都不知道。这当然和他个人无关,在运动员村的公寓里一不能上网,二不能打电话,基本上可以说是“与世隔绝”,更重要的是,中国男篮的实力摆在这儿,并不需要对小组赛的对手多做研究。

  除了不知道第一个对手是谁,唐正东还不知道中国男篮具体分在哪个小组,当然也就不知道小组赛中要面对哪些对手。中国男篮并没有观看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上韩国和卡塔尔两大劲敌的比赛,看到记者后,小唐连忙询问起这两场比赛的情况。当得知卡塔尔队赢了叙利亚队40分后,小唐没有太多的惊讶,只是淡淡地说:“叙利亚水平不行。”来到多哈后,中国男篮的训练强度不大,也没有针对亚运会的主要对手作出相应的安排。“现在的训练基本上没什么对抗,主要就是怕队员在比赛前受伤。”唐正东说。

  “我们的比赛什么时候开始啊,”当唐正东得知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后感慨道,“他们太爽了,拿了金牌就可以回家了。我们是隔一天打一场,打完七场比赛也到最后一天了。”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