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复仇却失去靶子 韩国队阵中多为陌生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多哈亚运会男篮12强赛11月30日揭幕,当天A组的三场比赛中,约旦62 59胜伊朗,韩国106 80胜巴林,卡塔尔99 59胜叙利亚队。

  从韩国队的首发阵容可以看出,这个中国男篮的老对手正在积极地进行换血,已做好了打一场未来战争的准备。中国男篮此次多哈之行一心想报四年前釜山之仇,但没了李相敏、文景垠等老家伙,多少会让复仇之战失去一些味道。

  四年前,李相敏和文景垠一手将韩国男篮托上亚运会冠军的宝座,和中国队比赛最后时刻的神奇表演让韩国人骄傲了好一阵子。无论如何看待这个亚洲的老冤家,你都得承认韩国男篮身上有一些可以追溯到篮球根源的特质,有一些会让你莫名激动的东西,至少在王仕鹏日本世锦赛上那个神奇绝杀之前是这样。从许载到文景垠,我们记住了一个又一个异国的神投手名字,但如今再看韩国队的比赛,却发觉某些传统和中国篮球一样正在逐步地流失。

  运动员最无法战胜的就是岁月的侵蚀,去年亚锦赛上我们已经发现了文景垠的步履蹒跚,这次他和李相敏干脆退出了国家队。亚锦赛上的惨败让韩国队的大换血势在必行,于是我们在本届亚运会韩国

男篮的名单中看到了许多陌生的名字,甚至还有两位大学生———金敏洙和杨熙钟。杨熙钟本场比赛一分钟没打,身高2米的混血儿金敏洙却首发出场,并最终打了近18分钟,拿下9分和7个篮板。

  在首发阵容中,金敏洙虽然被安排在小前锋位置上,但其球风却极其剽悍,擅长低位攻击和拼抢篮板。如果金敏洙发展良好,有望接替金周成的位置。另外,我们还看到了河升镇和杨东根的名字,他们将在

中锋和后卫的位置上对徐章勋和金胜炫发起冲击。

  这场比赛,杨东根和李圭燮是韩国队主教练最为倚重的两名球员,他们分别打了29分钟和27分钟。杨东根身高只有1.80米,速度奇快,是韩国队快攻的排头兵;李圭燮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外线射术精准,此役三分球9投5中就是最好的证明。

  韩国人这么多年一直期望能有一个和姚明匹敌的大个子。如今,他们有了河升镇,但他和姚明不在一个档次就不说了,更要命的是把三分球这个拿手绝活给丢掉了。另一位当年的神投手方成允不知道什么原因,整场比赛都被按在板凳上。赛后,韩国队主教练对手下球员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认为他们在和实力较弱的巴林队的对抗中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强度。

  作者:仲曦 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