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姚明成男篮心病 老尤:现在谁都能给我们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22 新民晚报

  抵达多哈后,中国男篮低调开练,就连训练地,也选在了距离体育场不远的一处僻静处——当地一所小学的体育馆。

  训练不对外开放。训练过后,队员,还有主帅尤纳斯,出现在记者面前。老尤脸色凝重。明天凌晨,中国男篮将迎来亚运会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在很多人眼中,那甚至算不上一个对手。四年前,在釜山,中国队曾131:62狂胜过对手。但老尤却将大脑袋摇得像个
拨浪鼓。“谁都这么说。但我却并不这么认为,”老尤说,“没有了姚明,谁都会把我们当靶子,拼命一搏,因为谁都以为‘机会来了’。”

  一张口,老尤又提到了姚明。没有姚明,成了老尤的一块心病。此前,哈萨克斯坦已经表示,他们并不惧怕

中国队。而韩国人河升镇更是扬言:没有姚明,他们将成为本届最大的受益者。对
中国男篮
来说,这是第一次没有姚明的亚运征程。

  “在我看来,哪一个对手,都不能忽视,”老尤接着说,“谁都会成为我们夺金路上的障碍。”问及执教中国男篮以来的感受,老尤的嘴中只挤出一个词:“难”。“我指的,并不仅仅在篮球方面,还有其他很多领域,比如与周围人的交流,他们说话,我听着跟‘天书’一样,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很难。”

  同样需要克服的,还有对对手的陌生感。“直到现在,我还没拿到对手的比赛录像……”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怠。老尤的心中,隐藏着一分担忧。

  走出训练地,中国队的大巴等在那里。周围,是大片的荒地。尽管人烟稀少,但门口,亚运会组办方还是派出3名保安把门,其中的一位叫侯赛因,他的手中,还拿着一张阿语报纸,上面有姚明的照片。指指姚明的照片,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发问:“他们(中国男篮)在这里训练几天,但我从没见过他(姚明)?”当得知姚明不会参加亚运会时,侯赛因连问了几个“为什么”。满脸失望的他,最后嘟囔了一句:“我就是想见姚,才主动要求来这里的,我想要他的签名……”

  特派记者阎小娴

  (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